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經商引發神經質要怎麼辦?


四六一、參問

老師晚上好:

我是一個商人,身體一直不太好,做事情太多就覺得很累,還有就是心裡常常會計較得得失失,明明知道這是一點小小的事情,雖然不至於表現出來,只是心裡就會放不下,然後一整天都想著,一整天都不開心。所以心裡一直都很亂。

後來在一次我偶然在書店看到一本書有關佛教的書,裡面有教打坐。我覺得它可以幫我找回清淨的心。從那以後,每天下班後有時間就一直參照書自己來禪修。但是有關於禪修的姿勢兩三句就講完。我打坐三個月了。我的朋友基本上從來沒有接觸過禪修,有的人就說我迷信。我對朋友說,剛開始我跟你一樣這麼想,要是禪修對我沒有得到什麼我也不會學到現在的。我打坐讓我自身狀態感覺很好。

只是我打坐坐不久身子就感到很累,換了多次還是如此,能坐到半小時就算好的了,這讓我很苦惱。當我在網上尋找幫助時,來到貴站。我想對老師您提出個請求,老師可不可以贈送一本《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給我學習?可以的話首先我要怎樣寄郵票過來呢,這個我在網上沒有找到。謝謝老師您!

   xx

                             2007830

 

師答:

蘇大德:

阿彌陀佛!2007830mail收悉,您所提各點回答如下。

1.  我是一個商人,身體一直不太好,做事情太多就覺得很累,還有就是心裡常常會計較得得失失,明明知道這是一點小小的事情,雖然不至於表現出來,只是心裡就會放不下,然後一整天都想著,一整天都不開心。所以心裡一直都很亂。看來您維生素營養不是很平衡,您要每天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吃善存(centrum)一顆,中午吃維生素B群一顆。然後對應神經質的毛病,您要去買維生素B12(含量500mcg),每天可以吃一、二顆,尤其當您思緒不停下來時,就要吃下去2顆,維生素B12有安寧情緒作用。

2.  後來在一次我偶然在書店看到一本書有關佛教的書,裡面有教打坐。我覺得它可以幫我找回清淨的心。從那以後,每天下班後有時間就一直參照書自己來禪修。但是有關於禪修的姿勢兩三句就講完。我打坐三個月了。我的朋友基本上從來沒有接觸過禪修,有的人就說我迷信。我對朋友說,剛開始我跟你一樣這麼想,要是禪修對我沒有得到什麼我也不會學到現在的。我打坐讓我自身狀態感覺很好。禪修是自己做修行、修心的功課,怎能叫迷信。就像一個人在做運動,想得到健康,您能說他是迷信。說您迷信者一定是無知、智慧不足者。況且有無效果您最清楚,打坐後您已能改善困境,那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3.  只是我打坐坐不久身子就感到很累,換了多次還是如此,能坐到半小時就算好的了,這讓我很苦惱。當我在網上尋找幫助時,來到貴站。我想對老師您提出個請求,老師可不可以贈送一本《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給我學習?可以的話首先我要怎樣寄郵票過來呢,這個我在網上沒有找到。謝謝老師您!剛開始不必要求坐很久,只要有半小時靜心、呼吸,慢慢您身體就會起變化,情緒較穩定,精神會好一點。您所要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已寄出去了,請查收。建議您除禪修、打坐外,簡單的動功也要學一學,每天做一、兩樣,對於身體會有很大的幫助的。要寄郵票者是居住台灣的網友,您居住大陸,不要寄郵票來,寄來我們不能用,是浪費錢而已。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