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為情為愛,不能得,想出家行嗎?


四五七、參問

你好! 老師..

我是一個公司裡的職員,一直對自己的工作很滿意..  但是卻對自己的感情卻是麻木的.. 去年的時候,我在網上認識到一個武漢的女孩子, 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我們在一起了一年多,但如今我卻再也找不到我以前認識的那個她..  她曾經對我說過, 她為了我能和她在一起願意放棄一切.. 而如今卻把她自己說過的話 ,全部給忘了.. 我也問過她,現在這樣對我,傷害著我.. 為什麼要給我說那樣的話..  一時的溫柔真是一杯毒藥... 。

現在的她!完全被物質性的東西給侵佔了,我曾經想過要和她分手,而我本身是一個心軟的人...卻怕自己傷害到她,而她一直對我說 .. 她這樣做是無奈的,因為有著另外一個男的,威脅她.!說她不和那個男的在一起,就讓她一輩子不好過... 我是該相信自己,還是該相信她呢...

我現在都有出家的想法了,拋棄世間的煩惱...只為一個人能活的清靜些..甚至也想過自殺,可是我自己又覺的這樣不值得....但是我始終擺脫不掉這樣的煩惱....  天天活在事情的矛盾中,使的自己也很無奈...

      望老師能指點我一下,回信請回到我信箱裡吧....     謝謝..!

 

師答:

情擾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27日mail收悉,人會在六道輪回之苦,都是因兩個字:情與欲。離開這二毒,人就能自在無礙了。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一個公司裡的職員,一直對自己的工作很滿意..  但是卻對自己的感情卻是麻木的.. 去年的時候,我在網上認識到一個武漢的女孩子, 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我們在一起了一年多,但如今我卻再也找不到我以前認識的那個她..  她曾經對我說過, 她為了我能和她在一起願意放棄一切..而如今卻把她自己說過的話 ,全部給忘了.. 我也問過她,現在這樣對我,傷害著我.. 為什麼要給我說那樣的話..  一時的溫柔真是一杯毒藥... 。網上認友,有緣千里來相會,若能始終如一,就是真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值得慶賀。但日久見真情,若無真實感情,嘴巴講的怎能當真。人都是一樣的,沉迷在五欲中,未得到的,極想得到。既然得到了,就想要其他的,貪求無厭才會造業無量。這就是貪婪不止的人性,是您對於人性認識不真,才把這種女人所說話當真,惹得現今情腸寸斷,欲罷不能。

2.     現在的她! 完全被物質性的東西給侵佔了, 我曾經想過要和她分手, 而我本身是一個心軟的人... 卻怕自己傷害到她,而她一直對我說 .. 她這樣做是無奈的, 因為有著另外一個男的,威脅她.!說她不和那個男的在一起,就讓她一輩子不好過... 我是該相信自己  ,還是該相信她呢...。讓您痛苦的人,不要太勉強去愛了,怎麼還會牽扯到另一個男生?您會大嘆女生喜愛物質,是否花去您太多的金錢?若是這樣,您就應該好好思慮,一個愛情不專一,又喜愛物質享受的人,您往後能滿足她的欲望?可以忍受與人共一女?若答案是否定的,趁現在還沒有發生命案前,您可以考慮如何全身而退了,一放下就海闊天空,沒覺得那麼可愛了。

3.     我現在都有出家的想法了,拋棄世間的煩惱... 只為一個人能活的清靜些.. 甚至也想過自殺,可是我自己又覺的這樣不值得....但是我始終擺脫不掉這樣的煩惱....  天天活在事情的矛盾中, 使的自己也很無奈...。佛門不是收容感情、生活不如意者,佛門是莊嚴的,出家非大丈夫莫為,因要守250戒條,所以非大丈夫所能為。像您想出家,還想要自殺,顯是您感情很脆弱,而出家修行中的大考驗,比您感情的煎熬有過之而無不及,您不要搞錯了,想以出家來逃避感情。一個人自殺後,會有再自殺七次的未來世,您會在無沒完沒了、痛苦非常的未來世中生活,該多痛苦呀。一個人感情能放下,出家或不出家都能做到,若放不下感情,就是出家也每天搞得精神不寧,到最後也可能著魔了。想想女人的身心,是您喜愛她的肉體?還是感情的心?想要取得肉體、感情,就會有太多的痛苦,要得解脫,就是反面去操作,不愛就不會取,不取就無果報,也就能不苦了。您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十二因緣法」來研究,若要解脫,以「十二因緣」反向操作就能解脫了。出家暫且放下,好好去研究「十二因緣」,把自己從痛苦中解救出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