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慢性耳朵發炎要如何治療?


四五五、參問

阿彌陀佛,老師您好!

我因無意中查找打坐網站,找到這個網站,此後每天必上網流覽,現在是我最喜歡的網站。我是一個太極拳愛好者,同時也是學佛之人(同事介紹,自己有機緣)。

當時由於身體不太好,患有非化膿性中耳炎,為了能恢復健康,每天早上練太極拳後上班,晚上誦經、打坐,時間已有2年半,自己感覺沒有精進(丹田氣未形成),非化膿性中耳炎未有太大改善,請老師指教。

                  廣東深圳徐先生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25日mail收悉,沒有聽說打太極拳或氣功可以治中耳炎的。您要治中耳炎可以服用下述中藥方。

(1)十味敗毒湯:柴胡3g、獨活3g、櫻皮3g、防風3g、桔梗3g、川芎3g、茯苓4g、荊芥1g、甘草1g、乾薑1g。上藥每天一劑分頭、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內鍋,外鍋加水煮一小時,待溫後分三次服用。一療程七天,服用完後停數天休息,再服下藥方。(2)荊防敗毒散:荊芥2g、防風2g、薑活2g、獨活2g、柴胡2g、前胡2g、薄荷2g、連翹2g、桔梗2g、枳殼2g、川芎2g、金銀花2g、甘草1.5g、乾薑1.5g。上藥每天一劑分頭、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內鍋,外鍋加水煮一小時,待溫後分三次服用。一療程七天,服用完後停數天休息,再服上藥方。若服用後有效但未完全好,可能是此劑量還不夠,可以用加倍的用量再試試看。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