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能否請接引我皈依佛門?


四五三、參問

您好!

阿彌陀佛!   您給我的第三封信我剛才受到了。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您給我郵寄的資料我一定記著去查收。您始終沒有提過郵寄等費用的問題,如是須要費用,您只須告知怎麼做就可以。

在學佛的道路上,幸得您的指引。我沒有歸依,禪師請問:我可不可以就請您做我的歸依老師呢(對不起,很多地方我不懂,說錯了請原諒)?或者說,我現在是不是就算是已經歸依在您的門下了?

禪師謝謝您在關心我的同時,還惦記著我父母的念咒語的事!我一定按您的教誨轉達給我的父母。我以及我父母學佛還是緣起於想治病。我父親常年受咽喉疾病的困擾。我呢,一方面是甲狀腺的問題,另一方面右腎有一個囊腫。禪師,我想,可能是我前世造孽太重,所以今世不僅命運坎坷(我前夫在我女兒2個月時去世)且多病。我想通過學佛減輕罪過,身心平靜。得到您的幫助,實乃有幸。

禪師:我時常覺得有什麼(氣或是別的什麼,我不能準確表達)在我體內輕輕敲打,很舒服。我想是佛菩薩在替我治病吧。是這樣嗎?這樣想對嗎?

謝謝您的指點!      阿彌陀佛!               

     弟子(可以這樣自稱嗎?)     中國四川  陳xx

                                                        2007.8.23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23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阿彌陀佛!   您給我的第三封信我剛才受到了。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您給我郵寄的資料我一定記著去查收。您始終沒有提過郵寄等費用的問題,如是須要費用,您只須告知怎麼做就可以。我們寄大陸的結緣品是不收費用的,因匯寄困難,所以就免了,不是只有對您,其他人也是一樣,所以不用掛礙。

2. 在學佛的道路上,幸得您的指引。我沒有歸依,禪師請問:我可不可以就請您做我的歸依老師呢(對不起,很多地方我不懂,說錯了請原諒)?或者說,我現在是不是就算是已經歸依在您的門下了?您想皈依我入佛門?以前也有很多網友這麼說過,我都沒有想到要接引他們入佛門,不過您這樣請求,使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下,我是該要方便善巧,所以想從您開始試試看。若您還有意要由我帶您皈依佛門,就要做到下列幾件事,若能做到,再來講皈依事。(1)請詳細寫一自傳一篇,包括學經歷、家裡情況等mail過來。(2)禮本師釋迦牟尼佛、或觀世音菩薩、或地藏菩薩等10萬拜,皈依在禮佛達成後。(3)接受指定的功課,不得偷懶。(4)要寫修行心得報告,過段時間mail過來批閱。若以上四點能做到,再告訴您如何皈依。

3. 禪師謝謝您在關心我的同時,還惦記著我父母的念咒語的事!我一定按您的教誨轉達給我的父母。我以及我父母學佛還是緣起於想治病。我父親常年受咽喉疾病的困擾。我呢,一方面是甲狀腺的問題,另一方面右腎有一個囊腫。禪師,我想,可能是我前世造孽太重,所以今世不僅命運坎坷(我前夫在我女兒2個月時去世)且多病。我想通過學佛減輕罪過,身心平靜。得到您的幫助,實乃有幸。您的甲狀腺問題是亢奮?還是缺碘引起的?請進一步說明,可以幫您出個主意。其他令尊與您腎的問題,也可以寄送其他的治病咒語,如《佛說療痔病經》、《除一切疾病陀羅尼經》等治病的法本給您們用。

4. 禪師:我時常覺得有什麼(氣或是別的什麼,我不能準確表達)在我體內輕輕敲打,很舒服。我想是佛菩薩在替我治病吧。是這樣嗎?這樣想對嗎?不管是不是這樣,您不要執著,儘量做功課,其他的異象不要執著,這樣才是正確的修行心態。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