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道與修佛成道有何不同?


四四O、參問

老師您好:

我是初學者,因看了貴網站老師您的詳細解說,而對禪修有更多的了解...,學生有幾個問題,不知可否請教老師?

1.持六字大明咒及準提咒(含手印)可否在晚上及臥房床上持咒?(因無適當時間及空間)

2.是否乩身亦有真神正神降臨而可信奉?

3.吸煙者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會激怒護法神嗎?

4.學生持咒半月已有多夢不知是否方法不正確導致(此夢不是平常之夢)?

5.濟公活佛是道教還是佛教?修道與修佛成道有何不同?亦是往生極樂世界跳脫三界之外?

......真是不好意思..謝謝老師

                                   學生陳xx 上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729mail收悉,您住和平東路還是滿近的,可以過來請書,若一定要寄書,就要付郵費70元,可寄郵票,若匯入我們帳號,就要85元。您所問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持六字大明咒及準提咒(含手印)可否在晚上及臥房床上持咒?(因無適當時間及空間)若您房間是乾淨的,沒有男女性事就可以,若有就是不淨地,不要持咒了,因易受客邪侵害。若是有密教上師所教淨地結界法,也是可以方便行持之。

2.     是否乩身亦有真神正神降臨而可信奉?什麼叫真神,神格就是神格,那有真假。乩身更糟糕,是陰神的降乩。您信這種鬼神,修的會是鬼神功,看來您是有鬼神種性,才會想信這些民間鬼神。要學佛法就要好好修此心,對於您未來才有好處,就是信鬼神也只會搞一些異能,還有什麼靈力的,對於自己修持沒有一點好處。真正佛弟子是要學佛法,要學佛成為聖人,所以只有修心這條路走,沒有怪力亂神事可談。所以佛弟子信的是佛、菩薩,祂們就不會降乩,但祂們卻可以直接用身與意化來影響您的身心,可以使人變得有智慧,不會亂迷信什麼的。

3.     吸煙者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會激怒護法神嗎?吸煙、吸毒都是心靈不安祥者,怎能修得好結果,所以就不可能往生極樂世界了。護法神是不會生氣,因祂們根本就不會來護持心不淨的您,像您這樣可能會有非人來護持,頂多只是鬼神而已。

4.     學生持咒半月已有多夢,不知是否方法不正確導致(此夢不是平常之夢)?多夢就是神虛了,可能您誦咒不如法,密法都有一套儀軌,若沒有依照儀軌去修法,就會卡到陰神什麼的,首先反應的是身體的虛耗,最好從正法道場去學如法的密法,這樣會比較穩當一點。

5.     濟公活佛是道教還是佛教?修道與修佛成道有何不同?亦是往生極樂世界跳脫三界之外?濟公是道濟禪師,是杭州靈隱寺的和尚,是阿羅漢來轉世的,所以是佛教的禪師。至於人家寫他的小說,多是添油加醋的,有些不會是很真實的,所以就會變成與民間鬼神教一樣,此故事跟佛教沒有直接關係。一般講修道大概是指世間禪之禪修,這也是包括在佛法裡頭,只是光修道不能脫離三界,只有修佛法、解脫道才能跳出三界,其他世間一切信仰與宗教是沒有辦法做到的。要解脫就要修心,斷三結使(有身見、戒禁取見、疑)就能證須陀洹果,天上人間來回七次,才能成就阿羅漢果,正式脫離三界。或者進一步淡薄三毒(貪、瞋、癡)就能得斯陀洹果,天上人間來回一次就能證得阿羅漢果,正式脫離三界。或者去除五下分結(身見、戒禁取見、疑、貪、瞋)就能證阿那含果,並得五神通,居四禪之上的五淨居天上,此等聖人不必再來人間就能證阿羅漢果,正式脫離三界。您若不知怎麼修心,那就好好學習念佛,並廣積很多福德,待念佛念得好,能一心不亂,死時就能受西方三聖接引,往生極樂世界。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