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希望知道怎麼改運的疑問?


四三二、參問

老師:

您好,上次謝謝您的指導,使我受益非淺。

今日給您回信,是另有一件事情請教。事情是這樣的,我女兒今年八歲了,她是2000年農曆xx日申時出生的。我曾經替她算過命,算命的說她在35歲至45歲這十年間走本命運,也是人生的一大厄運,要注意家庭的變化。雖然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但我非常瞭解我自己的個性,所以也不敢深入去探究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怕我會因此而生活不快樂。可是我想要請教老師,現在很多算命的先生都說會幫人家改運,真的有具體的改運方法嗎。人的命運真的可以改嗎?就像我這幾年一樣,我是1975年農曆xx日亥時生的,算命先生說我從26歲到36歲這十年走的都是蓋頭運,所以事業一直停滯不前,經濟方面也很差,我有去刻了一個改運的印章,但效果也不知如何。我想請教老師,我能不能通過念經或者其他的什麼方法來改運呢?女兒的本命運我要用什麼方法來幫她改運呢?

期盼著老師您能撥冗指導,感激萬分。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7月12日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有關改命運之事,您只會相信命運,不想真正去改變命運,所以命運不好,就去改刻印章,真是無知,改名、改刻印章怎能改運。佛弟子被世尊教導,不能去談命運,只能說命運是有這件事,但不能太相信它,因命運是會改變的,也就是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您祇要認真修行、積福德、去惡習、心性柔和、…,這樣您的命運就可以變好,流年不利時,也可以逢凶化吉,這是佛弟子必需有的心態。

那怎樣去自己改變命運,當然要時時行善,如供佛、供僧、積福德、放生、誦經、幫助別人、供養佛菩薩、…,等等,都可以改變人的命運的,這就是真正明了因果的人,才會積極地造善因來改變今生的惡果。所以佛經云:人有四種,一者出生苦到老苦,二是出生苦老樂,三是出生樂老苦,四是出生樂老樂,造成四種不同的苦樂現象,都是心地與行善、不行善的關係。出生苦到老苦者是前世種惡因,今生又不知行善,故一生痛苦到底。出生苦老樂者是前世種惡因,今生知行善、修心、積陰德,老來得樂。出生樂老苦者,前世種善因,今世享善果,若今生不知再為善,甚至於為惡,所以老來受苦果。出生樂老樂者是前世種善因,今生亦能知道繼續做善事,老來還享善果,所以老來還是樂。

您也太無事找事,去為女兒算命,當您知道因果關係後,就要教導她時時刻刻都要能行善,若能於流年不利時期,受持齋戒(吃素)、廣積善德,屆時必有善神守護,壞事就不會發生了,發生了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您大概還沒有看過《了凡四訓》這本書,這是談如何轉命運的好書,您要好好研讀,也可以給您女兒讀讀,此書很風行,您可以隨便拿到,或上網站去尋找閱覽,就知道怎麼自己改運,不用找算命仙,若算命仙能改運,怎不先自己改一改。所以要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平日多多行善,吃齋持戒念佛,就能改運了。記住,要早日行善,不要臨時抱佛腳,那是沒用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