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冤親債主索命能當真?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四二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

健康綁帶三套,楞嚴咒與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護身咒三套,《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心經》及「與冤親債主溝通懺悔法」都已收到。

那位女佛友長期吃素,並且從未修過任何功法,只是念佛。10多年來看邊了醫院都無效,藥都吃邊了。可能她膽小、生疑。聼她說過:夢中蛇來討命,醒來害怕,逐妄想:我念佛,你進不來。這時就清楚地聽到:“你不是說我進不來嗎?我就進來了”。從此身體就這樣了。用她的話説:現在生不如死,有時縂想自殺。他的感覺:念佛、修法、持咒、超度都無效果。她很虔誠,並打算出家為尼。如可能,請張老師盡量幫幫她。

此致  禮  

          在家佛子  xx   07.07.2

師答:

妙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7月2日mail收悉,所寄的法寶都是要給她用的,若是她身體衰弱,定力、念力不夠,修什麼法都沒有用的,所以要先把身體調好,調好的基本原則是要好好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豆類、乳酪、牛奶、堅果等,若不忌諱的話,於晚間偶爾吃吃蛋,這樣過一段時間,體力恢復得較快。當然吃高蛋白質時,每天要攝食一顆善存(centrum),另外再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一顆,其含量不要低於50mg或500mcg(每樣微量的),在維生素足夠下,攝食高蛋白質時,才能夠合成神經細胞、肌肉細胞,白血球、紅血球、抗體等。嘴巴破損是長久缺乏維生素B12太嚴重了,每天要補充維生素B12,吃到1000 mcg,過幾天嘴巴就會好的。在調理身體時,要每天對著佛像做禮拜,每天拜108下以上,體力慢慢恢復後,拜到500拜,在拜下去要起來時,盡量不要用雙手支撐起來,要用點腰部力量自己撐起來,這樣訓練自己體力達到一定水準後,不會再神經兮兮時,才能來調心理疑怕的問題。

心理的問題要熏習《金剛經》經義,學習去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學習用忍辱波羅蜜、般若玻羅蜜來度過此危難,忍辱法可以體驗,忍一切逆境、病苦,不要抱怨,不要怪誰,要抱著懺悔心。般若智是觀一切法不真實,虛幻不實,不要有什麼蛇不蛇的念頭,不要自己問自己答的這些妄想,觀一切心念、影像、夢境都是虛幻不實在的。若沒有把握學習得到般若智,就叫她上法爾網去讀《如何用金剛經來修行》,從頭每篇都要看一看,這樣總是可以得到靈感與力量的。

修法懺悔的資料已寄給您了,您要讓她學習把經文中的咒語唸對,會唸了以後,再來誦此等經典,《心經》是大明咒、是大神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真實不虛,所以要有空就唸,有驚嚇時更就唸,把最後的咒語唸對:gate gate pragate prasa{gate bodhi sv2h2。《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咒較長,原經本斷句有點錯,請稍為改正如下。(網路上已有悉曇咒譜與語音檔了,自己尋找)

以上該如何處理已告訴您了,希望您能就近關照,讓她能離苦得樂,阿彌陀佛!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