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學佛不解真諦,不知求解脫,徒增困擾!?


四二參問

法爾的同修們:

這些天來,我經受了考驗與痛苦,發現我根本就沒有瞭解佛法的真諦。通過佛菩薩無微不至的加持與自我的懺悔,並且基於由同修們的鼓勵,我現在好多了。菩薩以煩惱為菩提,凡夫以菩提為煩惱。

在此我深深地感謝諸位同修,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予的幫助與鼓勵。並且祝願你們修行精進,正果早成。

 

師答:

德:

阿彌陀佛!2007624mail收悉,學佛是要能求自在、解脫,您因為對於心識起滅不了解,所以造成神經兮兮地,看了您的心境,還真有點不捨,希望您能多讀讀佛教唯識方面的經典,認識認識心識的起滅真實,心與他類眾生之間的互相影響,然後更要知道《金剛經》裡所說的:三心了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所以心實際上是虛幻不實在的,不要太相信它,這樣它起惡念時,也就能沒有罪惡感了。以後有需要我們提供意見的,請不用客氣地再來mail。謝謝您的mail。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