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先受皈依戒後又受洗,前受戒體還在否?


四一二、參問

您好:

本人幾年前受過無上密大威德金剛灌頂,但未能持守誓言而停止了修法,期間又曾經信過基督教求救,我該怎辦?當初因一時衝動及好奇去受灌,現在我知道我的錯.今因深明佛法之殊勝而不想放棄學佛修佛,那一定要唸金剛薩埵心咒才能免地獄之苦嗎?誦唸佛頂尊勝陀羅尼可以嗎?

請問,在未受灌頂口傳的情況下, 唸以下經咒前需要先唸21遍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以免犯[盜法罪]?佛頂尊勝陀羅尼,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大日如來之光明真言。如只是耳聽聞 (如聽一些梵唱CD) 而口不唸, 或把其咒輪放在家中, 那就沒問題吧?

若說福罪本是空, 那這個罪怎麼說? 是得罪了佛菩薩/本尊, 還是另有原因呢?我們都只是人, 活在今天這個亂世中, 難保有一天因某種原因或環境出現變數而不能每天或繼續修持. 請恕末學直言, 這不免太難了吧? 懲罰也太重了吧?

那我當年受灌時所作的皈依還有效嗎? 我要繼續修佛法 (不論大乘或金剛乘) 的話, 要重新皈依三寶嗎?

謝謝大德您()的指教.   末學 xx

              

師答:

寶爾大德:

阿彌陀佛!2009418mail收悉,您的心性不定,所以一下子信這個、一下子又信那個,這都是因緣所造成,不過不要太緊張、掛礙,什麼錯誤事有生之年都可以化解的,尤其佛陀慈悲講很多的消災滅罪的咒語,只要您能如法修習,都可以得到圓滿解決的。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本人幾年前受過無上密大威德金剛灌頂,但未能持守誓言而停止了修法,期間又曾經信過基督教求救,我該怎辦?當初因一時衝動及好奇去受灌,現在我知道我的錯.今因深明佛法之殊勝而不想放棄學佛修佛,那一定要唸金剛薩埵心咒才能免地獄之苦嗎?誦唸佛頂尊勝陀羅尼可以嗎? 您過去有皈依密教,但不知有取得皈依證否,若有,但您已再受洗,所以已失去皈依三寶心性之戒體。若是一個皈依佛法僧三寶者,一有看外道書、看邪人所寫之書,看犯毀謗佛弟子者所寫之書,或看違反佛陀所說教理者的書,都是已失三皈依之戒體,何況您又是去受洗者,當然已無皈依戒體。因《優婆塞戒經》云:「善男子!若能淨潔身口意業受優婆塞戒,是名五陰。云何五陰,不受邪見、不説邪見,信受正見、説於正見、修行正法,是名五陰。受三歸已,造作癡業,受外道法、自在天語,以是因縁失於三歸。」又《善生經淨三歸品》亦云:「受三歸已,造作痴業,受外道法自在天語,以是因緣,失於三歸。若有造作種種雜業,為受樂故,修於善事,如市場法,其心不能憐憫眾生,如是之人不得三歸。若人信其能救一切怖畏,禮拜外道,是人則失三歸依法。」因您去基督教受洗,已失三歸戒體沒關係,趕快再去找個顯教的出家法師,從新皈依三寶,取得皈依證為要。再來最好要找個上師灌頂,再如法、如儀、如軌,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從農歷初一到十五日,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滿千遍,所犯三惡道因即消滅,但雖然您失去先前皈依三寶之戒體,這樣也不致於會下地獄的,您不要窮緊張。金剛薩埵心咒能否去除三惡道苦,尚不知道。但《佛頂尊勝陀羅尼》是佛所宣說,所以有地獄因,當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為佳。

2.      請問,在未受灌頂口傳的情況下, 唸以下經咒前需要先唸21遍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以免犯[盜法罪]?佛頂尊勝陀羅尼,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大日如來之光明真言。如只是耳聽聞 (如聽一些梵唱CD) 而口不唸, 或把其咒輪放在家中, 那就沒問題吧? 顯教諸法修心不易,一個人花2030年修個清淨心尚不能究竟,所以顯教佛法較無有盜法罪之說。但密教是依手印、咒語、意念(心念)三密成就佛事,不是只有修心的問題,是要辦事、祈願、去障,甚至延壽的問題,所以行法中要勞動諸菩薩、諸天神、諸鬼神等依教前來護持辦事,結果您是用盜法而來的咒印,雖能促使祂們去幫您完成您的心願,偏偏您是犯了[盜法罪]而學得諸咒、印,當然罪業深重,因殺盜淫妄是四重罪,當入地獄道的。所以主要問題在此[盜法罪]若有皈依三寶,沒有經「德俱上師」灌頂過,就要依經典所述,自己要如法於七日七夜面向樓至金剛像前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咒》十萬遍,以後就可以自己持誦任何經典、咒語了。但一個凡人要在七日夜持滿《大輪金剛陀羅尼咒》十萬遍,實際上是大有問題的,所以2009.05.15法爾網站上網文章,提供一個方便法,《大輪金剛陀羅尼灌頂法簡介》一文,給個人於一生中都無有真正找到上師來灌頂,而要自修佛法、密法、誦經者參閱。依《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所述,當然是持誦密法來達到某種所要得到的事,也就是行法中來持咒,就會有效力產生,這種人若不是正當得此咒法,當然就是偷學來的,當然會受地獄報,報完還要受畜生報。為什麼那麼嚴重呢?簡單講是一個非佛弟子又無道德者,以偷盜心偷學諸佛、菩薩的咒語,去完成某些他要得到的祈願事,當然一持此咒,就會有些守護此咒的鬼神、天神、菩薩等等為護持此咒而去完成此事,但此人若是非佛弟子,同時還是個小偷、是外道小偷,偷盜此密法者,這樣此人雖能滿其所願,但偷盜罪業已成,當然果報是很大的,因殺盜淫妄是四重罪,是要入地獄的。所以修持密法條件:(1)要是皈依三寶的佛弟子,(2)有德俱上師灌頂授與如法的儀軌者,(3)若無德俱上師灌頂,就要自己求如來灌頂、結壇,所以就要唸《大輪金剛陀羅尼》10萬遍,以後行法就只有持21遍這樣就如法了。至於您說無所求地天天聽聽咒語,只是耳聽聞 (如聽一些梵唱CD) 而口不唸,或把其咒輪放在家中,那就沒問題吧?這樣應該是沒有大問題的,您又沒有在做法會要求什麼、祈願什麼,要完成自己心裡的大願事,我想這是沒有問題的,我還沒有看過經典有說,聽到別人的持咒語,就會有何種果報的問題,這點倒可放心。

3.      若說福罪本是空, 那這個罪怎麼說? 是得罪了佛菩薩/本尊,還是另有原因呢?我們都只是人, 活在今天這個亂世中, 難保有一天因某種原因或環境出現變數而不能每天或繼續修持. 請恕末學直言, 這不免太難了吧? 懲罰也太重了吧?您所說的直言,只表現您自己的無知,福罪本空是修行修到阿羅漢的人,或者是已在行菩薩道度眾生的人的知見,這些人才能悟得「福罪本空」的道理與心地。「福罪本空」非凡人所能證得,凡夫雖能說此句話的,能說就是做不到。各人所造的罪業與菩薩、佛等無關,何況諸佛、菩薩是慈悲的,祂們才不會見怪人的,有的話也是一些護法神會不以為然地懲罰惡人。盜法罪是殺盜淫妄等,此是四重罪,犯罪的人心識定有很深的記憶,此行為入阿賴耶識中,臨命終了時,因您無真正地禪修、心地不淨,處中陰身時業識、妄心現起,您不知心識真實就隨業去受報。所以您不學真正佛法,雖有拜過密教上師、灌過頂,但您未真正學習過佛教的教義,因果的教理還不全懂,所以可說尚未入佛之門,您要真正學佛法,先要看看佛教的「唯識學」,只要是先去認識此心真實,八識心如何運作,凡夫如何去輪迴受報,這樣您就知道因果輪迴的根本是在於自心,不是在於什麼諸佛、菩薩、本尊、…等等的問題。

4.  那我當年受灌時所作的皈依還有效嗎? 我要繼續修佛法 (不論大乘或金剛乘) 的話, 要重新皈依三寶嗎? 當然您已失三歸之戒體了,所以一定要重新再皈依三寶─佛法僧,因您已違犯《善生經淨三歸品》所說的,再引用一次經文:「受三歸已,造作痴業,受外道法自在天語,以是因緣,失於三歸。若有造作種種雜業,為受樂故,修於善事,如市場(),其心不能憐憫眾生,如是之人不得三歸。若人信其能救一切怖畏,禮拜外道,是人則失三歸依法。」所以您已失三歸之戒體了,勸您這次找個顯教出家師父做三皈依戒,定要取得法名、取得皈依證書,以後再好好依止一個善知識,好好學習佛法、正法、解脫道罷!因緣成熟再轉入密法陀羅尼門可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