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有善福德者當能深入法爾網站!


四O五、參問

老師、先進您好:

吾人三次參訪貴網站之問題小參,觀看回答先進之提問,均深有所感。從小吾人即有許多不知怎跟人云之事,如今不小心也長大成人了,經歷人生樂苦,許多不捨及不解,如今也只能一聲:唉!!  如是而已...。

前些年亦因某因緣,讓吾人毅然決然投入想了解佛法之義理,此間經歷許多種種異象,心中困惑難耐,因而亦花許多時間透過友人,介紹認識一些先進,進而向其討教所發生之種種異象, 但最終仍無人能解,故吾人放棄了外求,轉而內求,進而放棄了知一切的動機。

後來一因緣起,一友人介紹認識一師兄力促「內觀」靜坐,故而吾人即自行靜坐內觀,從開始靜坐起,即改變了一切,吾人在靜坐中見到了總總,包括見到自己投胎的一幕....。並在此同時吾人之身亦起種種變化,身體氣感日益佈滿全身,常如大掃除般一次又一次,讓人覺得身體內之氣越來越細緻。其中過程就不多說,而心之轉化亦是歷練,過程只能一句形容「是苦,是喜」。

起初靜坐總總,總希望與友人分享,最後發現越來越不易與人分享,不是吾人不願,而是友人越來越無法理解與體會,於是,我越來越少話了,事實也越覺得沒甚麼好講的了,心理偶會覺得寂寞,但我知這是過程,但這過程真無法言語,

而現今覺得「真沒甚麼好說了,能靜靜的過,勝過一切」是吾人現今最佳寫照。

如今看到貴網站,真替貴門同修先進可喜可賀,有一「真開悟之行者」來帶領各位先進,真是各位先進之福,不像吾人過去大多疑惑需自行體悟,可說苦不堪言,未來,吾人有空亦會參訪貴站,在此先謝謝貴門之師,廣施善緣,將其身之體悟經驗公開,讓後輩有依可循進可驗證自我。無上恩德。

      後輩     敬上

    

師答:

文人大德:

阿彌陀佛!2007522mail收悉,看來函語氣平和,娓娓道來,心平無所掛礙,可惜對於悟境都是點到為止,實不知大德處於何境界?若您還不是佛弟子,建議您速去找個出家師父皈依佛門,若還未受五戒、菩薩戒,也建議您趕快去受菩薩戒。學佛法是無止境的,總而言之,有為修入無為,無為還得修入有為,不要被真如自性所欺騙,世間、出世間、出出世間之修行過程,都要依《大般若經》名相次第修習,要能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今生能突破多少就是多少,不要以得少為滿足。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