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有關磁能寶、磁能環等輔助療法問題?


三九五、參問

老師您好:

如題,因緣際會因為本身是醫療人員,於去年的時候學習針灸並考取合格證書,當然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學了很多中醫基本理論及相關知識,上網搜尋資料時,無意中參閱貴站的資料,甚是喜歡而且其正確性(中西醫皆然),都還算相當的高....。

不過我要談的是另外的問題,

1.其實從小至大,很多次有一些因緣與佛法接觸,每次時都是很欣喜,不過大多沒法持續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未因緣具足,總是在門口徘徊,未能真正發心修習...國中時抽的籤詩:今生不修何時修。國中因為老師影響,有一陣子每天唸大悲咒(沒有禮讚,只有單純傻傻的念),高中時倒沒有。大學時因為家人往生,跟著唸阿彌陀佛經,愈念愈有瞭解的感覺,不過後來時間過了就沒在唸。大學時非常熱愛看心靈或是禪或是佛學的書,特別喜愛南懷瑾老師的書,幾乎都看了...不过,似乎也就這樣了...心中一直隱約覺得這是件該做的事,但總是沒有很大的動力...不知如何?

2.再另一個因緣是,大學時因為參加醫聯會活動,因緣際會認識了崔玖醫師,也由她引薦而認識了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參加過他們的研討會,那時真是大感興趣,不過後來只持續關心到一個程度後就未再深入。剛好在網站上看到相關訊息,就看了。其中磁能寶,磁能環真是讓我大感興趣,看完所有文章後就想親身試試,不過礙於確實是價格高了,自己又未有病痛,所以未馬上試。不過家母因為長期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這一陣子又發的厲害,所以想要跟老師請教其功效以及在健康保健身體方面的腳色(特別是退化性關節炎),還有對於一般正常人功效?若是真的很不錯,真的想要爲家人準備,因為,健康無價阿...

3.此外自己因為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已於去年手術,雖然改善,不過還是想到保養或幫忙,因為頸椎好像也有一些問題,不知道綁腳療法,磁能寶,或是是不是有一些保健法門?

4.其實,之前已經打電話到中心數次,想要參訪或是親自詢問老師這些問題(因為實在覺得親自問較信服),都到了樓下,但是怕很突兀或是叨擾,未按鈴詢問,所以拖了..

這次想說先用e-mail詢問,再親自問,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覺得不方便呢?

  謝謝老師的耐心...

                  祝     心安
 
                                                                   弟子黃xx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4月29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其實從小至大,很多次有一些因緣與佛法接觸,每次時都是很欣喜,不過大多沒法持續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未因緣具足,總是在門口徘徊,未能真正發心修習...國中時抽的籤詩:今生不修何時修。國中因為老師影響,有一陣子每天唸大悲咒(沒有禮讚,只有單純傻傻的念),高中時倒沒有。大學時因為家人往生,跟著唸阿彌陀佛經,愈念愈有瞭解的感覺,不過後來時間過了就沒在唸。大學時非常熱愛看心靈或是禪或是佛學的書,特別喜愛南懷瑾老師的書,幾乎都看了...不过,似乎也就這樣了...心中一直隱約覺得這是件該做的事,但總是沒有很大的動力...不知如何?是有宿世因緣,祇是緣未到來,到來時身體會起變化時,不得不進入真修實練的境地。若還有興趣誦大悲咒,我們有房山石經校對稿,並請印度法師唸的梵文、梵音,法本是有完整的儀軌,若有興趣請來道場拿,或將地址、姓名告知,並提告索取什麼東西,我們當為您寄去。(註:目前更完成了古悉曇唸咒音法,有學習的語音CD片,可以請回練習,唸悉曇語音才是真正在持咒語。)我們也有《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等修行上實用的結緣書,若有意願可以一併寄出。

2.     再另一個因緣是,大學時因為參加醫聯會活動,因緣際會認識了崔玖醫師,也由她引薦而認識了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參加過他們的研討會,那時真是大感興趣,不過後來只持續關心到一個程度後就未再深入。剛好在網站上看到相關訊息,就看了。其中磁能寶,磁能環真是讓我大感興趣,看完所有文章後就想親身試試,不過礙於確實是價格高了,自己又未有病痛,所以未馬上試。我也是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會員,退休前後也曾於大會發表些有關於營養、身體能量與磁能對身體作用的演講,最近2、3年因事忙就不再參與該會活動了,專心於弘法利生的工作。關於磁能環、磁能寶或磁片等產品,因鑑於美國製的東西好但實在太貴了,同學又很有需要,所以我們委由專家製成台製的產品,磁能寶大小一樣,磁能卻比美製的高一點(2,200高斯)。磁能環美製的太大,有把手又厚重,不方便於白天或站著使用,因而請專家製成較薄,但直徑一樣(10cm)的磁能環,並備有一帶子可以扣掛於身體上,白天也可以使用。兩者價錢都較美製便宜,可來電尋問。

3.     不過家母因為長期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這一陣子又發的厲害,所以想要跟老師請教其功效以及在健康保健身體方面的腳色(特別是退化性關節炎),還有對於一般正常人功效?若是真的很不錯,真的想要爲家人準備,因為,健康無價阿...。退化性關節炎,您是醫生,可能都是以中西醫理念在治療,以營養觀點,膠原蛋白的攝食,配合蛋白質代謝、合成的相關維生素,應是可以有幫助的。所以維生素C、葉酸、B6、B12、泛酸等都有幫助合成筋腱組織。另外要注意腎臟合成cortisole的能力,所以泛酸與維生素C就很重要,缺乏此兩者維生素,腎臟皮質分泌cortisole就會有問題。同時肝臟機能也要注意,因肝臟是將cortisole轉成能用的cortisone的主要器官,所以肝功能要強化,可以提高維生素B群的攝食外,還要供給choline與inositole的特殊營養素。吃的真解決了,再來才能講調理的問題。若講到用磁能,則磁能環於睡時可以橫掛於胸前肝臟部位,保養肝臟。一般口乾舌噪,掛於胸前肝部位約20、30分鐘,口水自然湧出。磁能寶用於退化性關節炎時,用於局部及上下位置,是有一套特殊的護理方法。當然也可以用磁片(2cm x 0.2cm)黏貼於重要穴道,此磁片雖使用方便,但因體積小,功力受限,只能當輔助療法之用。最後要令慈來學打坐(5月22日開新班,不用費用的),以南傳的側坐方式,可以強健膝蓋部位間的筋腱,使其僵硬度鬆軟,達到活化局部筋腱之目的。至於磁能寶、磁能環價格已較美製減半了,參考上節所述。

4.     此外自己因為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已於去年手術,雖然改善,不過還是想到保養或幫忙,因為頸椎好像也有一些問題,不知道綁腳療法,磁能寶,或者是不是有一些保健法門?當然磁能寶每日執行全身操作運轉真氣是有幫助,磁能環也可以帶在腰部,活化脊柱血氣,若有腰酸背痛更是好用品。但脊椎的調理只能靠自己復健,一者瑜珈的肩立式,以及使用復健用具如健康瓷枕與健康綁帶,這兩者都是健康教室的結緣品,外面市價值兩者3,000元,但健康教室製造跟大家結緣。您買不買磁器都沒關係,可以來請回去自行調理,何況健康綁帶還可以幫助令慈的退化性關節炎調理。

5.  其實,之前已經打電話到中心數次,想要參訪或是親自詢問老師這些問題(因為實在覺得親自問較信服),都到了樓下,但是怕很突兀或是叨擾,未按鈴詢問,所以拖了..。這次想說先用e-mail詢問,再親自問,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覺得不方便呢?大部份資料都已上網,您要前來道場面談,也很歡迎,只要不是碰到要趕上網文章,或者是南下去上課,您何時要來都很歡迎,健康問題外,要談修行或佛法也行,請打電話給我們的工作人員,她會問我安排時間,之後就可以前來了,想得太多,顧慮太多,也是一種煩惱呢!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