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夢中被示知因緣事能當真嗎?


三八七、參問

DEAR  張老師:

阿彌陀佛,收信順心~~。末學昨日已收到書籍,近期擇日至住所附近之中台禪寺講堂,於如來佛祖前持大輪金剛陀羅尼咒21次,以俾後續修行之路,也感恩老師與法爾的協助。

末學自國中就讀普門中學時便已皈依三寶,但因信仰不夠持之以恆,延宕迄今,也許多年的理工訓練,總是相信眼見為憑,不去認真思考生命的意義與人生態度。

也許是機緣到了吧,末學服務於電子業,平日公務便十分忙碌,有時忙到連上個廁所都有點勉強,自從接觸法爾後,居然每天都會有時間來閱讀法爾網站上的資訊,也能夠敦促自己多念佛與多做迴向,佛菩薩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末學在此想向張老師提出一點建議與二點提問。【法爾可公開在網站與逕行修改】:

建議:

※建議能否出版網站上『經典選讀』之書籍?

※提問01

故事說來話長,我岳父岳母原也是上班族與家庭主婦,將近10年前,因家庭諸事不順,二個兒子每天在學校打架鬧事,騎車車禍(也很奇怪,每週都會有幾次),大兒子也因案賠人家一大筆錢,反正就是持續了2年多(現在他們說當時是被”考”),後來拜師修行後,突然能夠在6年前迄今,工作之餘幫人家『辦事』,也很神奇的,信眾只要告知姓名與生肖,也可以推算了,岳父說他是『三清道祖』的乩身,前來問事情的信眾,只要隨喜購金紙一束即可。

這幾年全家人會利用假日,跟著岳父岳母到全省各宮拜拜,岳父辦事時,我也盡量利用時間在旁觀摩(察),我發現到他們體質類似『導體』或『平台介面』,各種不同的神祈,能夠藉由我岳父的身體解答問事的信眾各種疑問。

這幾年來,末學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去觀察,主要也是雖然看得很多,但無法分辨真偽,所以到處走山時,也是拿香跟著拜,我不會有什麼『感應』,頂多也只是打個嗝,我也不貪求『感應』,凡事隨緣;順其自然,但觀察週遭的人,有許多形形色色的現象,我也當作是開開眼界而已。

我想藉著岳父形體辦事的神祈們,應是『天界的善神』化來的,所以末學觀察迄今,並未發現有什麼敗德的事情,只是乩身個人並不會因此會更精進(貪、瞋、癡、慢、疑沒有比較少),連請教要如何『修行』,答案竟然是:『照著老師的精神就可以了…』。老師的精神是什麼?老師是誰?為什麼他們當初會被『考』?『考』難道是正常的路嗎?是否合情合理?也造成末學無法盡信的態度。

在這裡末學想向張老師請教,日後修行的要如何面對現在的環境【心態與態度上,可以避免相衝突嗎】?

※提問02

日前夢中被人告知:以前的師父是『葛拉瑪.葛見』,上網尋找相關資料,居然有『葛拉瑪經(KALAMA SUTTA)』,世尊告訴葛拉瑪人要:

一、不因為他人的口傳、傳說,就信以為真。

二、不因為奉行傳統,就信以為真。

三、不因為是正在流傳的消息,就信以為真。

四、不因為是宗教經典書本,就信以為真。

五、不因為根據邏輯,就信以為真。

六、不因為根據哲理,就信以為真。

七、不因為符合常識外在推理,就信以為真。

八、不因為符合自己的預測、見解、觀念,就信以為真。

九、不因為演說者的威信,就信以為真。

十、不因為他是導師、大師,就信以為真。

是我個人在打妄想呢?還是修行的路上有一些準則真的需要去注意?

以上  煩勞張老師開示與指導!!

承蒙協助,不勝感激。

南無阿彌佗佛   2008-11-25

 

師答:

唐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11月25日mail收悉,因已有段時間沒回mail,利用過年休假日回點mail。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末學昨日已收到書籍,近期擇日至住所附近之中台禪寺講堂,於如來佛祖前持大輪金剛陀羅尼咒21次,以俾後續修行之路,也感恩老師與法爾的協助。記得前數日也回過您所問的《大輪金剛陀羅尼》咒句增減的問題,雖然自己要讀《大輪金剛陀羅尼》10萬遍才可以自學諸密法,但密教基礎原理、儀軌、持咒音,最好還是有上師指導較好,所謂密法是無人傳不能知的,願您能知之。

2.     末學自國中就讀普門中學時便已皈依三寶,但因信仰不夠持之以衡,延宕迄今,也許多年的理工訓練,總是相信眼見為憑,不去認真思考生命的意義與人生態度。宿世因緣都有,如來所教之法,從法身緣生句一偈可知一斑:「諸法從緣起,如來說是因,彼法因緣盡,是大沙門說。」您能從初中就皈依三寶,定有宿緣,只是緣尚未具足而已,有待時日的到來,定能走上修佛法這條路的。

3.     也許是機緣到了吧,末學服務於電子業,平日公務便十分忙碌,有時忙到連上個廁所都有點勉強,自從接觸法爾後,居然每天都會有時間來閱讀法爾網站上的資訊,也能夠敦促自己多念佛與多做迴向,佛菩薩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每個人都很忙,是為事業而忙。我退休後更忙,但忙得很充實。若世間人忙得心裡煩悶了,身體搞壞了,最後僅留下很多的錢。其實世間事業很多事是可以託給人做的,自己能抓住重點,不出大錯就好了。這樣就可以空出很多時間,做一些心靈的拯救工作。

4.     末學在此想向張老師提出一點建議與二點提問【法爾可公開在網站與逕行修改】:建議:※建議能否出版網站上『經典選讀』之書籍?兩年前預計要出《十牛圖》、《佛心決定相─心中心相貌》,但時間不允許,還未出書。最後的所有網上文章一定都會出版成書本,但因網文還是較粗糙,要出版都要人力改修過。目前要做的事很多,尤其密教悉曇的佛法知識,佔用去太多時間,在人力、物力有限下,祇能做多少是多少。下一部要出版的是《金剛經》課誦本,裡頭含《心經》與校稿過的《八十四句大悲咒》。

5.     故事說來話長,我岳父岳母原也是上班族與家庭主婦,將近10年前,因家庭諸事不順,二個兒子每天在學校打架鬧事,騎車車禍(也很奇怪,每週都會有幾次),大兒子也因案賠人家一大筆錢,反正就是持續了2年多(現在他們說當時是被”考”),後來拜師修行後,突然能夠在6年前迄今,工作之餘幫人家『辦事』,也很神奇的,信眾只要告知姓名與生肖,也可以推算了,岳父說他是『三清道祖』的乩身,前來問事情的信眾,只要隨喜購金紙一束即可。這幾年全家人會利用假日,跟著岳父岳母到全省各宮拜拜,岳父辦事時,我也盡量利用時間在旁觀摩(察),我發現到他們體質類似『導體』或『平台介面』,各種不同的神祈,能夠藉由我岳父的身體解答問事的信眾各種疑問。您岳父是屬於乩童之類,過去世也許有些許修持,所以今生用的不對處,就會通靈,與其相通靈的,這些都是鬼神類,一般我們稱為非人,它們也號稱在修行,也願意幫別人化解事情,但總是未能契入因果的道理,教人從內心裡去修正自己習氣、斷盡心病。它們只會幫助些雜七雜八的家裡事、身體病痛之事,真正涉及壽命的、因果的也是無濟於事,簡單講就是會不靈啦。

6.     這幾年來,末學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去觀察,主要也是雖然看得很多,但無法分辨真偽,所以到處走山時,也是拿香跟著拜,我不會有什麼『感應』,頂多也只是打個嗝,我也不貪求『感應』,凡事隨緣;順其自然,但觀察週遭的人,有許多形形色色的現象,我也當作是開開眼界而已。鬼神附體都是會進入人的胃部中,因胃是連貫身體內氣之上下樞紐,控制了此處,鬼神再灌氣給人,每個人就會顯得怪裡怪氣的,也有些可能就靈通起了,若不知避免這類接觸,運氣低一點的流年,可能也就可以起乩了。道不同不相為謀,佛法不興這一套,因這樣會戕害自己靈性,便成無自主性的意念,連這軀殼也報廢了。話說回來,您岳父若不再幹這檔子事,可能會招來無數的橫禍,因請神容易送神難,因緣結上了,也沒有辦法了。若您要幫助他,可以有意無意讓他學一切有利鬼神的咒語,如《大悲咒》、《佛說佛頂尊勝駝羅尼經》、《一切如來賓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等,這些雜密經典唸得音對準,儀軌如法,是可以利益群生的。

7.     我想藉著岳父形體辦事的神祈們,應是『天界的善神』化來的,所以末學觀察迄今,並未發現有什麼敗德的事情,只是乩身個人並不會因此會更精進(貪、瞋、癡、慢、疑沒有比較少),連請教要如何『修行』,答案竟然是:『照著老師的精神就可以了………』。老師的精神是什麼?老師是誰?為什麼他們當初會被『考』?『考』難道是正常的路嗎?是否合情合理?也造成末學無法盡信的態度。『天界的善神』?錯!天界在天,何來人間,能來人間,只有各天的天主(菩薩),或方便住於天界的菩薩,這些是有事才會示現,示現也是在白天,不會都是在晚上。您岳父辦事一定是在下午近黃昏或是晚上,因為此等陰神、鬼神,只能在下午或晚上出現。因它們是無真正修行經驗,所以不知要怎麼修,怎能講出一些修行的道理呢?所以您們問這些鬼神,總是說要修,再問要怎麼修?不知所云。人是三善趣之一,鬼神是三惡趣之一,要修行不問人天導師,怎去問鬼神,無知得可以,當然就不知要修正法了。

8.     在這裡末學想向張老師請教,日後修行的要如何面對現在的環境【心態與態度上,可以避免相衝突嗎】?這兩者本來是背道而馳的,但大修行者、心眼已開者,可以藉此因緣而練心,達到修心養性之目的,也就是利用忍辱法,處於人世間做修行事,這可就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做得好的。您現在處此境狀,僅能少做虧心事,少與人結怨,在不違犯法律、規定之情形下,盡量給人方便,這是結善緣,這樣也就是被動地在修行了。若您能去受五戒、菩薩戒,受戒後就有護法神守護,平時依戒而修持,面對每日的因緣─人事物,少犯錯誤,也只能這樣子了。行事如上,在身體、丹田方面要自己用功培養,有日丹田能成形,那時要如何修行,做起來就會更實際些。

9.     ※提問02:日前夢中被人告知:以前的師父是『葛拉瑪.葛見』,上網尋找相關資料,居然有『葛拉瑪經(KALAMA SUTTA)』,世尊告訴葛拉瑪人要…。是我個人在打妄想呢?還是修行的路上有一些準則真的需要去注意?修行分好幾個階段,總離不開空身、空心、空性、空法等四個階段,這些就是準則。像您所錄於上面的這些講理念的「不因為是…」,對某些智慧較低者是用得上,有智慧、有定力者是用不上的。譬如說若修空觀的大乘行者,根本就有智慧與定力,不會去思維:「不因為是…」這些問題,當有因緣來時,才會面對因緣來處理。這些「不因為是…」是小乘修行者、初學者在做的思維之事,有思維就有分別、有對錯,此非大乘心修行者所應受持者。還有您會去考慮這些夢中事是真的?那是很奇怪的,您怎不會想是鬼神出來招兵買馬,您是被「相」上了、「看」上了。為什麼以前的師父不是釋迦牟尼佛,若是釋迦牟尼佛不是更好嗎?若過去師父不是釋迦牟尼佛,今生怎不拜釋迦牟尼佛為師呢?何況您還是皈依三寶弟子呢,去拜個是不是有成就的未知者呢?我從來不相信夢境,所以也沒有鬼神會來示知像您所說的這些事。末法時期聖哲埋隱,鬼神道亂起,人世間總是有些怪力亂神者出現,無知者就會信以為這是靈異、這是真的,然後趨之若鶩,若沒有善因緣具足,就一迷失後已不可能再回頭了。釋迦牟尼佛說,末法時期眾生應該要:「以戒為師」,那以前您的師父是誰,又有什麼關係呢?有無『葛拉瑪.葛見』這號人物還是個迷,若有,也是此道場的「神」出來找人、找信眾了。建議您要自己能見、能親聞的事情才相信(有時還不能當真哩,因搞怪力亂神者很多故),不要隨便把夢境當真。同時修行無捷徑,還是要以戒為師,初級是要依以戒而修,除非您不真正要修行,而是要搞怪力亂神事。既然這樣要依戒而修,『葛拉瑪.葛見』夢境真假,又有什麼能讓您掛礙的呢!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