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會產生異相?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七一、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您好!

想諮詢一下關於誦讀經文的事:我父母已年老體衰業障深重,生活得煩惱無奈,一直撫養我弟弟的小兒(弟弟與弟媳婦離婚一直都不管小孩,11歲),但我母親與弟弟的孩子多年來一直愛吵鬧不和,我母親很盡心撫養他但性急脾氣不好,他一直不聽話愛對作,還動手打奶奶,這個矛盾一直得不到改善,我擔心有一天他真的要了奶奶的命,家人都不信佛也反對,我現在外地想為他們誦經,去年誦讀的是金剛經,好像沒有改善,我聽說《地藏菩薩本願經》很好是佛門孝經可消很多業障,但聽說會出現異常現象是這樣嗎?請教張老師我家這種情況可誦讀否?讀經是否不能變來變去的不專一?

另外因我現在失業家人資助我壹仟多元錢,我不忍用它,想把它用在對他們有好處的地方,我現想把這人民幣壹仟肆佰元捐助給法爾禪修中心作為印書贊助可否?希望能減輕點他們的業障增加一點福德。我自從去年以來一直受惠於法爾禪修中心並且免費得到了需要的經書心中感激不盡,想想那麼好的書別說印刷花了多少錢光講從臺灣到大陸的郵寄費就不少了呀,我真是受之有愧!請告訴我必要的帳號以便匯款,以表微薄之力,非常感謝!持性敬上2007。03。09

 

師答:

持性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3月9日mail疏漏了,今要求資訊小組查看那些mail未回,才發覺您的mail未處理,現在來回答您的問題。

1.      我父母已年老體衰業障深重,生活得煩惱無奈,一直撫養我弟弟的小兒(弟弟與弟媳婦離婚一直都不管小孩,11歲),但我母親與弟弟的孩子多年來一直愛吵鬧不和,我母親很盡心撫養他但性急脾氣不好,他一直不聽話愛對作,還動手打奶奶,這個矛盾一直得不到改善,我擔心有一天他真的要了奶奶的命,家人都不信佛也反對,我現在外地想為他們誦經,去年誦讀的是《金剛經》,好象沒有改善,我聽說《地藏菩薩本願經》很好是佛門孝經可消很多業障,但聽說會出現異常現象是這樣嗎?請教張老師我家這種情況可誦讀否?讀經是否不能變來變去的不專一?也有人誦《金剛經》而有很靈驗的,您誦此經未得利,可能是不契機,或不如法,又因已有疑心起,故再誦可能效果也不大。當然您也可以改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但一切要如法,儀軌要對,先三皈依,再誦淨三業真言、意業真言、普供養真言,注意隨力供養。再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誦後要補誦補闕真言、補闕圓滿真言、普迴向真言,然後做總回向,唱迴向偈等,這樣才是如法的。誦《金剛經》是講空,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具孝心,要度有緣、無緣眾生,所以難免一誦,十方眾生來參與者很多,但來者定是有緣─直接、間接都是因緣,所以就是有那麼多的有緣眾生要得度,那有什麼關係呢?既然是佛弟子,慈悲為懷,有能度者即度之,有什麼好掛礙的。就是異常現象發生,您已誦過《金剛經》,觀它「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就得了。當然《金剛經》也說不是祇乘一條船而渡,而是乘好多的船得渡,這樣您誦《金剛經》後再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又有什麼關係呢?不過若有一天,您能開悟後,《金剛經》還是要回來再讀誦的。

2.   另外因我現在失業家人資助我壹仟多元錢,我不忍用它,想把它用在對他們有好處的地方,我現想把這人民幣壹仟肆佰元捐助給法爾禪修中心作為印書贊助可否?希望能減輕點他們的業障增加一點福德。我自從去年以來一直受惠於法爾禪修中心並且免費得到了需要的經書心中感激不盡,想想那麼好的書別說印刷花了多少錢光講從臺灣到大陸的郵寄費就不少了呀,我真是受之有愧!請告訴我必要的帳號以便匯款,以表微薄之力,非常感謝!掙錢不易,您又失業了,那捐助給法爾禪修中心又何必呢!匯款又要花很多的費用,且又挺麻煩的,兩岸又未通匯,我看就心領了。只要您好好用功,孝順公婆、父母,然後好好修心養性、打坐、練功,待有成就的一天,不要忘了幫助別人,這樣就是最好的報答佛恩了。謝謝您,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