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健康綁帶使用效果的簡單報告!


六七、參問

張老師: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我們還沒有收到健康綁帶,相信它會給我母親的身體帶來很大益處的.您如果還有可能到大陸來,只要有可能希望能拜見您!另外您如果需要在大陸辦什麼事情,我都可以幫忙的,請您一定要告訴我,我會非常歡喜去做的.

我初七開始用的綁帶,每次用三小時左右,想把後來幾次用綁帶的體驗想給您說說,希望給後來用者一點實際的經驗.

1.第一天感覺很舒服,全身輕飄飄的,充滿氣感,且很溫暖;第二天就沒有那麼舒服了,氣感強的我根本睡不著,還非常熱,蓋著單被還出汗,左腳大拇指很痛(應該是我的頸椎的問題,打坐時也有此現象),後來不疼了,改為兩個後腳跟疼的厲害(我在踝骨中間墊了些布,不過還是有些疼,)是否是綁太緊的緣故?

2.後來2-3次可能是沒有綁緊,沒有什麼感覺特別的感覺.

3.這一次又和第一天差不多,感覺很溫暖,腰部聚集了好多氣,也順著脊椎到了頭部,但不強.醒來後腰疼,但起床後就沒有什麼感覺了,也不妨礙任何事情。

4.這一次又感覺很強烈,腳倒是不疼了,很多氣都聚到腰部,整個腰部很快象有氣吹的一樣感覺漲了起來,後學用手摸了摸好像沒有鼓起來,但感覺似乎成了氣墊一樣,也感覺氣在往上走,頭部氣感也很強,但很慢也很弱.醒後腰部也感覺有些不舒服,但起來後就沒有事了.

張老師,我看到您回答其他學人的問題,我現在雙盤也主要是後半個小時內側腳踝處疼,您說主要是因為懸空的問題,我可以把腳盤的緊一些,讓其不懸空,但盤後不久就會滑開(不知為何),就又懸空了.後來我就在腳踝處墊了個廢的軟毛線帽,倒是管用,不會疼的難受了;但有時沒有墊好反而麻煩,感覺位置和高度很重要,要正好墊在懸空處,且不能高,不能使膝蓋抬起,面積也不能大,不能墊及其它部位.

別的沒有什麼事情,給您頂禮,拜謝您多次悉心指教,祝您萬事吉祥,阿彌陀佛!

後學 王xx 敬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3月5日mail收悉,因上旬去了一趟上海,19日才回來,所有信都暫緩處理,至今才有空來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此次在上海見到了齊志軍老師,但無有機緣深談。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我們還沒有收到健康綁帶,相信它會給我母親的身體帶來很大益處的.您如果還有可能到大陸來,只要有可能希望能拜見您!另外您如果需要在大陸辦什麼事情,我都可以幫忙的,請您一定要告訴我,我會非常歡喜去做的.相信現在已收到健康綁帶了,也感謝您想幫我做些什麼,其實放下就好了,有緣以後得見面的。

2.     我初七開始用的綁帶,每次用三小時左右,想把後來幾次用綁帶的體驗想給您說說,希望給後來用者一點實際的經驗.第一天感覺很舒服,全身輕飄飄的,充滿氣感,且很溫暖;第二天就沒有那麼舒服了,氣感強的我根本睡不著,還非常熱,蓋著單被還出汗,左腳大拇指很痛(應該是我的頸椎的問題,打坐時也有此現象),後來不疼了,改為兩個後腳跟疼的厲害(我在踝骨中間墊了些布,不過還是有些疼,)是否是綁太緊的緣故?顯示您本來氣機是具足的,所以綁帶一綁就能發生反應。有了更強的氣就會往其他地方發展,擴展中就會有痛苦的感覺,通經穴也會痛苦的,只有忍耐一途,不然就不要想求進步了。

3.     後來2-3次可能是沒有綁緊,沒有什麼感覺特別的感覺.不綁緊就無效,綁緊又很痛,其間如何拿捏,就靠您自己決定了。

4.     這一次又和第一天差不多,感覺很溫暖,腰部聚集了好多氣,也順著脊椎到了頭部,但不強.醒來後腰疼,但起床後就沒有什麼感覺了,也不妨礙任何事情。這大概最適中的緊度。

5.     這一次又感覺很強烈,腳倒是不疼了,很多氣都聚到腰部,整個腰部很快象有氣吹的一樣感覺漲了起來,後學用手摸了摸好象沒有鼓起來,但感覺似乎成了氣墊一樣,也感覺氣在往上走,頭部氣感也很強,但很慢也很弱.醒後腰部也感覺有些不舒服,但起來後就沒有事了.氣強是遇新路或穴道阻塞不通,通了以後就稍無感覺了。

6.     張老師,我看到您回答其他學人的問題,我現在雙盤也主要是後半個小時內側腳踝處疼,您說主要是因為懸空的問題,我可以把腳盤的緊一些,讓其不懸空,但盤後不久就會滑開(不知為何),就又懸空了.後來我就在腳踝處墊了個廢的軟毛線帽,倒是管用,不會疼的難受了;但有時沒有墊好反而麻煩,感覺位置和高度很重要,要正好墊在懸空處,且不能高,不能使膝蓋抬起,面積也不能大,不能墊及其它部位.正確的坐法是先練內盤的腿,把這一隻腳的腳板提到另隻腳的大腿正中央處(前後、左右正中央),這樣初學者的腳膝蓋一定會離地而往上翹得很高,您不能因要求腳膝蓋低下,而又將腳板滑下大腿側部來,這樣當然解豀穴又懸空,久了當然又會痛了。所以腳膝蓋往上翹得很高要用時間來解決,就以這樣姿勢保持著修法,但脊柱要正直,這樣數週後單盤的腳膝蓋就會慢慢降低下來,靠上另一隻腳上。然後再來用雙盤打坐,用雙盤打坐時,這樣初步學好的單盤姿勢擺好後,再把另一隻腳抬上來,若外側腳膝蓋不能著地,就要微微移動屁股,拉動胯步到適當角度,但不能動到整個雙盤的結構體,這樣才是最好的姿勢。您用的方法是方便,但不能究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