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初步修行從練身體氣機開始!


參問

老師: 你好!

我從結婚後一直就夢中不安,經常魘寐,04年生過孩子後,情況更是糟糕,已經發展到夢中人與我對話,甚至夢中會被弄全身過電,慘叫不已;在去年7月份開始更是夜不能昧,家中如果沒人,只我一人在白天都不能安睡。其間一直在尋找方法應對,但都無效。

在今年1月在網上初識《地藏菩薩本願經》,並結緣地藏菩薩,每天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夜不能昧的情況有所好轉,很感謝地藏王菩薩和這部佛經。

我初觸佛,但只限於念《地藏菩薩本願經》,自己很想進一步學習佛法,但苦於無路,今天在網上見到法爾禪修中心,流覽過後心中歡喜,希望老師夠為我指引一路。

我見很多人都在請教打禪的問題,想請老師為我解說一下,並介紹修禪的方法。我在這方面一無所知。感激不盡!

此致﷒ 敬禮       敬禮!

 葛xx                                  2007年2月28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2月28日mail收悉,依您的敘述是早期受冤親債主的作弄所致,好在您能有緣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威靈莫測,其能力是不下於佛陀,所以您得克服此困境,真值得欣慰。您有前些時的體會,修行起來就比較能進入狀況。一個人來出生做人,就要好好修行,不然空過此生,下一生要往生何道還不能知道,但下三途(餓鬼、畜生、地獄)也是避免不了的。古德雲:「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要度此身不入三途,就要好好修心,要修心有成就要從修身開始。

所以初步修行是從身體做起,練深呼吸、練丹田、練寶瓶氣,這些都可以讓身體有氣感,慢慢加以增長,之後就有氣能入腦中,氣一入腦就好進行真正的修行了。這方面的功課很多,也不可能一一為您解說。所以請您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等資料告知,我們將為您寄去《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等初、中級參考書籍供您研讀,依之而修,進入心的修證時就更要佛法的理念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