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自殺者還有七世會自殺,死後成孤魂野鬼痛苦照樣!


五 九、參問

大德,您好!

心中疑問已久今向您請教。我剛學佛不久,每日頌佛號和六字大明咒,讀金剛經、心經。一直沒有機緣,目前還沒有皈依,平時基本吃素。前不久因為工作的事,一位大德傳我度母心咒消除障礙,每天108遍。

經持咒都是坐在床上,沒有儀式,不知對否?請開示。    我學佛很偶然,我的家人,朋友沒有學佛的。兩年前我無意中看到一本金剛經、心經,就請回家,無聊就看。不久前開始每天讀,並且開始放生。

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婚姻也不是很順利,現在有一段,我不知道是不是孽緣,很痛苦。我可否請佛開示,我該怎麼辦?

我是不是貪心太重?我真的很痛苦,有時就想死,可我不忍心我的父母老年失女,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做?    請您開示!    阿彌陀佛!

迷惘的人

 

師答:

迷惘大德:

        阿彌陀佛!200729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剛學佛不久,每日頌佛號和六字大明咒,讀金剛經心經。一直沒有機緣,目前還沒有皈依,平時基本吃素。前不久因為工作的事,一位大德傳我度母心咒消除障礙,每天108遍。六字大明咒是四臂觀音菩薩的咒,(綠)度母咒是多羅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所化)的咒,兩個咒沒有兩樣,持一個就好了。持咒要有一套儀軌,若沒有儀軌效果有限,所以要有上師來傳法。還有持咒也同時要盤腿,這樣比較能進步。讀經是用理解經義來修心,若光誦經時,真能吸口氣再唸經,唸到沒有氣時再吸口氣,然後再唸經,這樣也可以使身體產生變化,身體有氣感後,才好修心養性,修行主在修心。沒有師父可皈依,可自行在佛前做皈依,暫時對著佛像唸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註:兩足尊是指福德)。如此唸三遍,每唸一遍對佛像跪下去拜一拜,唸三遍後算皈依完畢。

2.     我誦經持咒都是坐在床上,沒有儀式,不知對否?請開示。誦經要在佛堂、大廳最好,不然就在書房(清淨房),誦時要有儀軌,不然就只有讀經就好了。

3.     我學佛很偶然,我的家人,朋友沒有學佛的。兩年前我無意中看到一本金剛經心經,就請回家,無聊就看。不久前開始每天讀,並且開始放生。隨緣去做您想做的,雖然進步有限,但總是比不學佛者好。若能從打坐自修開始,就能按步就班地進步。您可以mail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我們可以為您寄去《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及CD片,可以自行學習打坐,若有問題發生,可以用mail討論。

4.     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婚姻也不是很順利,現在有一段,我不知道是不是孽緣,很痛苦。我可否請佛開示,我該怎麼辦?不要有患得患失之心,沒有伴侶好修行,若不是很喜歡您的,就不一定要在一起。還有因緣是前世注定的,若善緣自然能一見如故,若惡緣就是會痛苦的勉強在一起,像這種因緣,不要也罷!還有學佛應從戒律開始,能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五戒能做得到,您的命運就會慢慢改變過來。

5.     我是不是貪心太重?我真的很痛苦,有時就想死,可我不忍心我的父母老年失女,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做?自殺而死的人,魂魄沒有歸依處,所以會成為孤魂野鬼,更加痛苦無依,以後若再出生為人,也還會有七世的自殺事情發生,所以千萬不要有自殺的心理,更不能真去執行自殺。若覺得人生痛苦得很,可以多吃一些維生素B12,每天要吃1,000 mcg及綜合維生素B群,這樣可以使情緒轉好一點。平時若心情不穩,可以出聲唸佛號,吸一口氣後唸十聲佛號,再吸一口氣後再唸佛號十聲,這樣慢慢身體也會產生變化,會有真氣產生,然後可以藉氣使您情緒穩定一點,您要好好去學習唸佛法門。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