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處理?


五二、參問

大師:

您好!近來感覺腰部疼痛,初步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症。不知道有沒有中藥可以治療?市場上的所謂“骨痛貼”有作用嗎?如果不治療自己可以痊癒嗎?

請大師予以指點。  阿彌陀佛!   

 

師答:

連大德:

阿彌陀佛!1月21日mail收悉,您腰部疼痛,可能是腎虛所造成,要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其他的補腎陽的中藥丸。若是西醫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用釀造醋5%者180cc,以一個未授精全蛋洗後,放入其中,隔一天後當蛋殼融化後,將軟膜蛋拿出,打破後將蛋黃加入醋中攪拌均勻放入冰箱,每天服用三次,每次一湯匙約20cc,混溫開水服用。用完後要再製備此種醋鈣,也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備用。腰部要瓷枕來調理,有種瓷枕可放在腰部10~20分鐘,然後取出平躺一段時間,如此慢慢調理應該會復原的。至於骨痛貼我不知道,若是貼膏也是治標不治本的,但應可以試試。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