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能用心通與冤親債主溝通嗎?


五O、參問

師父您好:

修學佛法的過程中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

1.請問師父灌頂是否有效它跟顯教裡拜懺是否為類似的功用最近有親友去接受灌頂回來有感覺智慧有開灌頂有其必要嗎

2.我們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中出生入死不知千萬回但我們還是貪生怕死是不是因為"我相"沒破還是執著這個我身所以才貪生怕死

3.師父您上次提到北部作七最好的是承天寺那中南部有沒有哪些佛寺作七也是比較好的

4.一般若親友有冤親債主找上身來要如何去調解冤親債主要如何跟他們溝通

 p.s.:得知師父近日有法事,1月底才能回信最近天氣寒冷師父要保重身體不要著涼續佛慧命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佛法廣為流傳謝謝師父。

                  弟子 XX 敬上

 

師答:

呂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元月10mail收悉,因於月初即帶同學去印度菩提伽耶禪修,並朝佛陀八大聖地,23日才回來,延誤回函之處尚請見諒。您提問的問題回答如下。

1.     請問師父,灌頂是否有效它跟顯教裡拜懺是否為類似的功用最近有親友去接受灌頂,回來有感覺智慧有開,灌頂有其必要嗎灌頂有傳法灌頂與結緣灌頂,(1)對如法修行之人,傳授祕法,由阿闍梨做儀式,稱為傳法()灌頂,又稱受職灌頂。(2)不授祕法,唯為使結佛緣,引入一般世人於灌頂壇,使其投花而授本尊之印與真言,稱為結緣灌頂。若是結緣灌頂,與顯教拜懺沒有兩樣,若是加持灌頂,也僅有數天的氣旺,以後就沒有了。您說有朋友接受灌頂,智慧有開,不知是何意,怎知智慧有開?智慧是累劫修的,怎能一次灌頂就能開?或許是指記憶力較好?這可不是什麼智慧。智慧有開時學世間事都能很快學到,出世間智也能慢慢學得(解脫定),這種人應沒有煩惱可以煩到他的。密法真正要的是傳法灌頂,取得資格及儀軌。其他的灌頂是沒有真正好處的,就是有好處也是短暫的,修有為法者喜歡湊熱鬧,常去找人灌頂,心地很少會有進步的,修行應從心地自我修起才好。

2.     我們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中出生入死不知千萬回,但我們還是貪生怕死,是不是因為"我相"沒破,還是執著這個我身,所以才貪生怕死 當然身見不去,我相不破,是會有貪生怕死的心態。悟道者不懼生亦不怕死,就能生死自在,若不是為利益眾生,死亡倒是一種解脫,只是早死並未能行菩薩道,沒有繼續學得更多佛法、更大智慧,所以也還不能早死。沒有悟道者當然更怕死,年輕人怕死,老年人知天命,人總是要去的,可能會好一點。修行人開悟後要能體會死亡情形,等待以後要入滅時,就能無病自在死亡。您也很喜歡打妄想,無事不要亂思惟,要想也要想一些解脫的道理。

3.     師父您上次提到北部作七最好的是承天寺那中南部有沒有哪些佛寺作七也是比較好的還沒有聽說另有寺廟,整年都可以幫哀家往生者作七的,全省可能僅有承天寺一個地方。若有需要,居中南部也可以到承天寺作七,現在路程可方便多了,高鐵開始營運,加上臺北捷運已通到土城,所以承天寺作七也不是很困難,只要看是否有心了。

4.     一般若親友有冤親債主找上身來要如何去調解冤親債主要如何跟他們溝通若是找上自己是不能用溝通的,是要修忍辱法,面對一切境去承受,若一溝通就不是佛法,不能修忍辱法,忍辱波羅蜜就不見了,怎說得自在解脫呢?所以您說要如何來調解呢?那對於一般別人要如何處理?佛教徒處理方法不溝通的,鬼神教才要用溝通的。冤親債主有兩類,一者讓人生病(身報),一者讓人得神經病(心報),前者要能治療其病,嚴重者再加上佛法、咒語、手印,藉助佛、菩薩威德力來化解,使病因與病症都能化解。後者就較麻煩,要是有福德者就能找對人幫忙,同時哀主只要修忍辱法,多做佛事回向,最後總是可以化解的,除非信心、福德不夠。病人同時也要能對症提出對策,不能一概而論,不能睡就要能讓他睡覺,心不寧就要用心法幫助他、攝受她,也要用中醫藥、維生素、物理治療法等幫助他穩定情緒。要能處理這種事就要有十幾、廿年的修證功夫才能來談這些,您問這些未免太早了點。若您學一些鬼神法,自己本身今生不能成就外,還落得學一些世間鬼神道的方法,頂多也是高級乩童而已。真正佛法是兩造都要救度的,不是只救護您所認識的親友,冤親要平等對待。所以您最好暫時不要去想這些,自己都還沒有成就解脫道,就學一些江湖士術法門,做一些似高級乩童的工作,冤枉您要學佛法的初衷。

5.     得知師父近日有法事,1月底才能回信最近天氣寒冷師父要保重身體不要著涼續佛慧命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佛法廣為流傳謝謝師父.是去印度了,感謝您關心,阿彌陀佛!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