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學內觀禪斷苦悶不如補維生素快!?


三三九、參問

張老師您好,

我家住河南新鄉,我內心非常苦悶,想修學內觀禪修法解除痛苦,請上師指點修學之途徑。叩謝。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12月21日mail收悉,人覺得苦悶,要先吃一些維生素、礦物質,譬如說善存(centrum)等,再另外補充一些維生素B12(1000mcg)、B6(100mg)、niacin(100mg),這樣可以暫時緩和您的苦悶。不然雙手對拍五百下或一千下,血氣通順後,也就會好一點了。然而要根本解決的方法是學打坐、禪修,就能天天保持心平氣和了,但效果不是那麼快的,要花很長時間,若有速成可能著魔了。若有意要學打坐、內觀禪,可以把姓名、地址、郵編、收件連絡電話告知,我們會為您寄去《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