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急性膀胱炎後遺症如何處理!?


三三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 謝張老師百忙之餘抽空回覆,另有一件煩事擾亂已久,想再請問您:

我今年28歲,五年前我有一次急性膀胱炎的經驗,之後常在一年間就有三至四次的再次感染,持續了五年。近一年,我突然覺得小腹有時會突然膀胱酸脹、尿不乾淨、頻尿、伴隨著噁心、尿後有灼熱感,我以為又是膀胱發炎,但是到醫院卻檢查卻無感染現象。

我懷疑是不是因為太多次膀胱發炎導致的後遺症,有時忍過三五天就又沒事,狀況反反覆覆。但是,這樣的情形真的很困擾我,讓我出遠門都不方便,我都會擔心是不是又發炎了,跑過很多醫院,醫生看完沒感染情形就跟我說是我太神經質導致,今年我做了腎臟超音波的檢查,結果是正常的,這樣的情形讓我很煩腦∼

我想請教張老師,如果是細菌反覆感染,我要如何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也希望張老師能夠給我建言,我該在找醫生?還是...?真的好痛苦的纏疾!!

xx小姐

 

師答:

鄭大德:

阿彌陀佛!1221mail收悉,依您所述情況,曾發生過急性膀胱炎,不知您有無做血液性狀檢查,我知道一個人毛病與您相似,後來血液檢查有血小板不正常偏高,血小板增高有時是因發炎所導致,血小板增高太多代表血液比較濁黏,會使膀胱、子宮等局部血流不通順,難免就會有您說的症狀,說有病卻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當然血小板偏高太多,不處理或吃藥,有可能會中風的。血小板偏高有時醫生會要求做骨髓樣品檢查,看是否骨髓哪種細胞再生發生問題,以便對症下藥。除去做血液檢查外,您可能要反省一下,有沒有不好的飲食嗜好,譬如說愛喝咖啡、刺激性飲料、刺激性食物等等。提高免疫力首當要補足每天維生素、礦物質(服用營養丸),然後飲食要求均衡,尤其蛋白質類要吃得夠,然後再補充一些酵素之類,可以使造血機能較正常點。您還是去看血液科醫生看看,也許會找出您的真正毛病。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