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請問有關B型肝炎中藥方??


三三五、參問

老師您好:

看到您所postB型肝炎中藥方,小弟本人也想試用看看,在此想請問一下,參問118中「請問B型肝炎如何調理呢?」文章中,B型肝炎中藥方I(有人飲用十帖後其B型肝炎就呈現陰性反應)以及B型肝炎中藥方II這兩種都是每日頭、尾兩煎嗎?又各需要幾碗水去煎幾碗藥來服用呢? 謝謝您!!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6123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問中藥煎法,一般用水是超過藥上一節指即可,也可以用2.53碗的水,煎成八分量。頭、二煎都用同樣水量就可以了。B型、C型肝炎最好再服用一些維生素,服食一般的B群外,還要加上膽鹼(choline)、肌醇(inositole)或有一種磷酸肌醇叫IP-6,這些東西都要在美國健康食品商店購買。謝謝您的mail
 

附錄:B型肝炎藥方(其他型肝炎亦可`試試)

藥方:龍膽草 一錢,梔子 二錢半,黃芩 五錢,川生地 五錢,北柴胡 三錢,連翹 錢半,牛旁子 錢半,車前子 一錢,澤瀉 一錢,川黃連 二錢,北茵陳 四錢,大黃 三錢,當歸尾 一錢,甘草 一錢,釘地蜈蚣 二錢。以上藥每日頭、尾兩煎,服10日後待過段時間前往檢查,若有痊癒則停;若未呈陰性,但有改善可再進行第2療程,注意一療程後要停一陣子讓肝腎休息,不然會傷害到肝腎機能。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