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心先得修身成就,修行次序不能顛倒!


二八、參問

張老師:

我還有一問題想請教:

前段時間我買了一戶有二十多年房齡的二手房,在頂層六樓,交房後清理房間發現原房主有一小袋傷濕止痛膏沒拿走放在地上,我看還是新的就沒扔,想以後也許有用,就在第二天來打掃衛生搬桌時腰一下扭了,當時感覺有一種很大力量腰應傷得不輕,趴在地上不能動,因那天恰好帶了答錄機及觀音聖號大悲咒磁帶來,過後我爬著找到了止痛膏用上了,然後放磁帶,三個小時後能起來了,半月後基本上好了,也沒什麼後遺症,現在我住進來了,每次念金剛經後就回向給眾生家人及怨親債主,我這樣做如法否?

自從去年底上網來我大量閱讀網上學佛文章,生活種的煩惱知道要放下但做不到,學佛沒個入處,我想問如果就從平時日常中觀動作觀心念入手是否也難進入修心階段?一定得高智慧人才能修有成的嗎?平常人一定得從修色身開始再進入心?常常冥思苦想但不得解脫真痛苦!

我現在好像對肉類葷食不大願吃了,以前也不太愛,現在更是吃了覺不香,老師叫補充維生素,超市有複合維生素B及單味的維生素B6B12哪種更好? XX敬上

 

師答:

秋大德

阿彌陀佛!2006118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前段時間我買了一戶有二十多年房齡的二手房,在頂層六樓,交房後清理房間發現原房主有一小袋傷濕止痛膏沒拿走放在地上,我看還是新的就沒扔,想以後也許有用,就在第二天來打掃衛生搬桌時腰一下扭了,當時感覺有一種很大力量腰應傷得不輕,趴在地上不能動,因那天恰好帶了答錄機及觀音聖號大悲咒磁帶來,過後我爬著找到了止痛膏用上了,然後放磁帶,三個小時後能起來了,半月後基本上好了,也沒什麼後遺症,現在我住進來了,每次念金剛經後就回向給眾生家人及怨親債主,我這樣做如法否?前人留下物品,可能忘記拿,可能是不要,若前者不告而取,是為偷盜,以後有機會再看到他時,告訴他一聲,並說已用了,並謝謝他。若是後者,當然無所謂,用已就用了。任何事情都有因緣的,扭腰也是有因緣的,每有做法會、誦經都是要回向法界冤親債主,一切有緣、無緣眾生,這是修習菩薩道所應做的!

2.     自從去年底上網來我大量閱讀網上學佛文章,生活種種的煩惱知道要放下但做不到,學佛沒個入處,我想問如果就從平時日常中觀動作觀心念入手是否也難進入修心階段?一定得高智慧人才能修有成的嗎?平常人一定得從修色身開始再進入心?常常冥思、苦想,但不得解脫真痛苦!要轉心念、習氣,都得使氣入腦中才好修行除妄習,所以除非智慧累劫修成,有智、無智都好,今生都要從身體成就開始,再進入心靈的成就。若心要有成就時,自性要能開顯,自性開顯自能離念、離黏,那時自然能解脫痛苦。所以修行層次依次為空身、空心、空性、空法,修行次第是不能顛倒的。

3.  我現在好像對肉類葷食不大願吃了,以前也不太愛,現在更是吃了覺不香,老師叫補充維生素,超市有複合維生素B及單味的維生素B6、B12哪種更好? 吃素的人,每天要能吃一顆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還要補充足夠B12(每天1,000 mcg),其他若能買到B群,再補充一顆就更好了,這樣就不用擔心老了,五臟會發生問題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