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何咒法都好,只要有感覺就是好的法!


三一六、參問

叩謝老師及再次請教一些問題

老師您好我是年初向您請教過問題的阿勝後來得您慈悲、詳盡的教誨,感恩不盡,叩謝!

後來就認真學習,老實念佛、誦咒。痔瘡的老毛病雖還常有發作,也是佛菩薩庇佑加持,知我孽重,無力自療,不久之後讓我得遇良醫,現已基本不再發作。前兩個月也是得佛菩薩加持,讓我有機緣得聞及學習《地藏菩薩本願經》,現在正在認真的讀誦及學習之中。通過學習及看一些大師的開示之後,越來越覺得大藏佛經深如大海,佛菩薩的慈悲智慧不可思議!現在心中已少有妄念,時有法喜充滿的感覺。暴燥的脾氣也改掉了很多,而且一看到有人做好事或看到人家受苦就會不知不覺的流淚(是不是我的慈悲種子已在生長?)。

我雖沒修密法及禪定,但現在有時會覺得身上有氣流在串動,我現在已經沒誦大悲咒而改誦六字大明咒了,不知是不是誦六字大明咒的緣故?請老師開示。

另有一事,我最近看到某一論壇上在介紹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覺得非常殊勝,很想去學,但是有些問題不明去請教他們,發的帖子卻給刪了,也不給我解答(我發的帖子詳見附件)。

 其實我發這帖子的發心是為了讓更多人受益,但就是不知為什麼舉辦者要刪了我的帖子。衷心希望他們是想真心利益眾生,不要有別的什麼目的!阿彌陀佛!我現在也不上論壇發帖子了,怕影響其他同修,打擊他們的信心。現在我就有一問題請教老師:藏放經文的塔一定要用那個形狀的嗎?還是我們到外面買一個六角型的常見的那種塔也可以?請老師開示,謝謝!祝吉祥如意!南無阿彌陀佛

                                              學佛人 阿勝

 

師答:

阿勝大德:

阿彌陀佛!2006920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接著又出國弘法,至今才來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後來就認真學習,老實念佛、誦咒。痔瘡的老毛病雖還常有發作,也是佛菩薩庇佑加持,知我孽重,無力自療,不久之後讓我得遇良醫,現已基本不再發作。前兩個月也是得佛菩薩加持,讓我有機緣得聞及學習《地藏菩薩本願經》,現在正在認真的讀誦及學習之中。通過學習及看一些大師的開示之後,越來越覺得大藏佛經深如大海,佛菩薩的慈悲智慧不可思議!有緣者才能入大藏經,入大藏經能受用者是真佛的弟子,沒有解佛的本意,那才是真覺者。希望您能好好利用經文,得其真實義,用在修心養性上。

2.   現在心中已少有妄念,時有法喜充滿的感覺。暴燥的脾氣也改掉了很多,而且一看到有人做好事或看到人家受苦就會不知不覺的流淚(是不是我的慈悲種子已在生長?)。不是慈悲心,慈悲心不是用哭的,慈悲心是有能力度人的,古德云:同體大慈、無緣大悲。其義理是很深的,簡而言之,菩薩能與眾生同體,眾生身心有病,都能同體而受之,然後給與眾生離苦得樂,化解其痛苦。大菩薩更能有緣無緣皆能隨緣度他們,不能專度有緣,所以其神通是廣大。您應是心已較柔和,所以就有受陰魔相,感情比較容易顯露,見一些值得同情者,就會掉眼淚。

3.   我雖沒修密法及禪定,但現在有時會覺得身上有氣流在串動,我現在已經沒誦大悲咒而改誦六字大明咒了,不知是不是誦六字大明咒的緣故?請老師開示。誦大悲咒能得定,誦六字大明咒能得氣,六字大明咒較適合初基行者。或也許您唸六字大明咒唸得比較準,所以有了效果。初步得氣是修行的開始,也是修心的開始,初學者以氣得定,老參以佛理得定、以般若得定。希望您好好在現有的基礎上用功,將來還會有成就的。

4.   另有一事,我最近看到某一論壇上在介紹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覺得非常殊勝,很想去學,但是有些問題不明去請教他們,發的帖子卻給刪了,也不給我解答(我發的帖子詳見附件)。其實我發這帖子的發心是為了讓更多人受益,但就是不知為什麼舉辦者要刪了我的帖子。衷心希望他們是想真心利益眾生,不要有別的什麼目的!阿彌陀佛!我現在也不上論壇發帖子了,怕影響其他同修,打擊他們的信心。像這種隨便向大眾募款做什麼功德的,最好少動心,沒有因緣憑什麼向無緣大眾發出募款信。末法時期,人心險惡,他們是否真是佛弟子,是佛弟子是否真心,還是自己營私,尚不可知。以後少發此類心思,好好從自己內心去修行,待有成就時,可以真心、無悔地去幫助別人。

5.   現在我就有一問題請教老師:藏放經文的塔一定要用那個形狀的嗎?還是我們到外面買一個六角型的常見的那種塔也可以?請老師開示。有六角型七層塔最好,因七層是代表數字最大,8943的倍數,不是最大數,只有七是大。若沒有隨便一種塔都可以,像您說的,只要是發心、誠心,都會有效果的。一般用五方塔型式,放七層塔中,其塔馬上成為七寶之塔,如來法身自然駐入,此塔威靈即成就。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