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坐骨神經痛久痛不好要如何處理?


三O八參問

大師您好我無意中看到你網頁。有些問題想問。

本人有坐骨神經痛。由2000年尾開始,接著要躺下床8個月。其間什麼醫生也看過。都無效。當我和家人放棄時,無端端無甘痛,可以做物理治療和遇到一位中醫,之後便可以正常返工。但左腳差了。久唔久病發。可否給意見。謝謝!

 我的病令我甘痛,醫生說是裡有二折軟骨特出,有骨刺,盆骨收窄。打擾你了。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817mail收悉,一般「坐骨神經痛」問題可能是您平常坐姿(翹二郎腿)、立姿(站三七步)或背負物品(偏單邊)等不正確動作,造成左腳長或右腳長,根據身體力學的原理,坐骨神經痛、膝蓋痛、腿痛、腰痛,甚至是內臟各系統不正常,都是股關節過度轉位所造成的。一般而言,胃腸、消化系統及女性生殖、生理毛病,均是因股骨關節外轉位大於130o,故造成左腳較長,因而壓迫腰部脊椎所造成,此部位因近於下盤,故影響消化系統及生殖系統。而肺、心臟疾病是因右腳較長所造成,會壓迫到中盤脊椎,故影響胸部脊椎部位的肺、心臟等發生毛病。

如何判斷左腳長或右腳長的方法:

1. 舉一20~30公分高的平面桌子,面向桌面雙腳靠近桌沿,雙肩方鬆,身體微微前傾,雙手緩慢讓其下垂,慢慢往桌面下放,若右手指尖先碰到桌面,定是左腳較長。反之,若左手指尖先碰到桌面,則是右腳較長。

2. 坐時翹二郎腿的搭法---若喜歡把左腿搭在右腿上時,定是左腳較長。若喜歡把右腿搭在左腿上者,應是右腳較長。

3. 側臥睡眠時,向右側臥易入睡,會彎曲左膝並放在右腿外方者是左腳較長。反之,若向左側臥易入睡,且長彎曲右膝並放在左腿外者是右腳較長。

4. 風濕性關節炎等膝關節疾患,若膝關節疾病常現於左側,是為左腳較長。若膝關節疾病現於右側,則右腳較長。

治療方法:

1.可用健康綁帶(3條)(免費結緣)來矯正長短腳。健康綁帶綁的位置是(1)足踝上方、(2)膝蓋上方2cm處及(3)膝蓋下方2cm處,依次序綁好。健康綁帶的主要功能是調理長短腳,健全內臟神經系統,也可因長期使用,可以使身體的血氣通順,幫助身體健康。更詳細的用處及使用方法,可在本網站上(法爾網站)的健康教室中找出「力學療法」文章。健康綁帶是結緣品,若是住台北附近請到本中心來拿,順便會告訴您使用方法。若是住在遠處,就要mail您的姓名、地址、郵編,我們會為您寄過去。

2.可先自我進行物理治療,使血氣能下流至大腿、小腿甚至到小腳,並使正面大腿肌肉強健。先準備一條布繩子,兩根寸許寬長棍或長竹約50~60cm長度,一個長約5x30cm的小墊子,一隻坐椅。物理治療方法是人坐在坐椅上,用小布帶綁住兩大腿靠進膝蓋部位,再將小軟墊子塞在椅子正前方邊緣壓在兩腿下。將一支竹棍伸穿過背後,再由兩手左右手肘內彎處勾住竹棍。另外兩掌指分別抓住另一支竹棍左右兩邊,放在胃下小腹部位。此架勢做好後,雙腳腳尖應是離地的。開始做物理治療時,雙腳不同方向前後擺動數百下,此目的是訓練大腿肌肉有力,同時可使血流下達、膝蓋、小腳部位。以後每天如此自我治療,過段時日膝蓋毛病就會慢慢好轉。

3.若是筋腱軟骨發生問題,要吃維生素C、維生素B群、膠原蛋白,美國所製造的維骨力(move free)可以買來吃。若是膝蓋筋腱問題,可以從腎臟著手,曾強腎陽之功能,也就是吃一些補腎陽的中藥,這可以請中醫師代勞出藥方。補腎陽的維生素有維生素C與泛酸(pantothenic acid)。

4.治坐骨神經痛秘傳藥方:1.當歸 3錢 2.北仲 3錢 3.龜板 3錢 4.黃精 3錢 5.枸杞 3錢 6.生耆3錢 7.黑豆 4兩 8.到菜市場買豬的尾當骨。連吃5帖。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