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佛法導致腳走不動是何因?


二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

我是通過十方師兄的介紹,得知您能幫助我。我先說說我的情況,我自從2004年11月份斷斷續續的開始接觸佛法,並開始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可是,到2005年3月,我就發現我開始走不動路了,走不到五十米,就得站下來休息,這種情況持續到現在。我自從2005年6月起,我幾乎是每天念一遍《地藏菩薩本願經》(除非是工作特別忙)。可是,我在網上看到很多師兄,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應能得到很多的感應,並且身體也會很快康復,我不知我是不是什麼地方不如法。致使我得不到地藏菩薩的感應。

我現在參加的是地藏經共修會,念佛之功德回向給大眾,我不知您還需要知道什麼情況來判斷我是如何不得法的,就請您提出,我會如實說明。我只想身體能以前一樣走再長的路也不用休息。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我本無奈 合十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6年4月9日mail收悉,您自己不能走動,但也沒有說明自己年齡、吃素食與否,大部份有問題佛弟子都是沒把素食做好所引起。老年家走不動都是營養不良所造成,吃素食沒調理好,都會造成腳無力,不良於行。吃東西要吃營養一點,蛋白質不能缺乏。另外,要特別補充泛酸( Pantothenic acid),這是維生素B群中的一種,每天能吃250mg應可以慢慢改善,當然其他維生素也要補充,所以每天吃一顆善存(centrum)外,再大量補充單味維生素泛酸。筋腱方面的問題,可以用美國產的維骨力MOVE FREE (含有Glucosamide 2,500 mg,Chondroitin 1,200 mg )有助於骨格方面的機能,若買到加有MSM的,效果會更好。或者還可以買一種叫glucosatrin的食品營養劑,是美國的健康產品,效果似更好,但較昂貴而已。若您是素食者,走不動除營養不良、維生素不夠外,可能還大量缺乏維生素B12所造成的貧血,所以走一走就會發喘,爬樓梯也會很喘,因另類貧血所致成故,若這樣您可以大量補充維生素B12,每天1,000 mcg。緊急時也可以去醫院,要求醫生打維生素B12的針劑。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