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清醒時看到動物像是什麼現象?


參問

大師你好

我是住在某園..,那我有2個問題請教你。第一個是:每當我去廟裡拜拜時  (3F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空氣突然變得非常清新讓人很舒服。有人告訴我,我跟觀音有緣分,所以每當去廟裡時,都感覺很舒服。但是樓下卻很悶  我想問是不是我跟佛祖有緣呢?第二個是 在清醒中我能看到有畫面出來  但不是我所幻想的  像那個畫面裡出現7.8隻狗(成犬)在搖尾巴  因為我本身生肖屬狗 ,那意味著什麼意思呢??那我需不需要做義工呢?

 

師答:

邱大德:

阿彌陀佛!131mail收悉,您所提數個問題回答如下。

1.     每當我去廟裡拜拜時  (3F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空氣突然變得非常清新讓人很舒服。有人告訴我,我跟觀音有緣分,所以每當去廟裡時,都感覺很舒服。但是樓下卻很悶 ,我想問是不是我跟佛祖有緣呢?所謂廟是否指佛教的寺廟,若是佛教的寺廟不管幾樓,都應是清淨的。若是一般道教的宮廟等,當然人、非人等混雜,又是燒香、燒紙錢等,當然空氣會不好的,越高樓層空氣就越好,這不用講。常常跑寺廟的人,都是具足善根者,前幾世都是有修行者。每個修行人大多與觀世音菩薩有緣,到寺廟裡去,那裡都有羅漢、菩薩等恆住世弘法,雖然我們看不到祂們,但無形中可以覺得心神安穩,所以會覺得心很舒服。

2.     在清醒中我能看到有畫面出來,但不是我所幻想的 ,像那個畫面裡出現7.8隻狗(成犬)在搖尾巴 ,因為我本身生肖屬狗,那意味著什麼意思呢??此種現象是否常出現,若僅有一次,那就不用費心思去想。若是常這樣,同時也能看到非人、鬼神、動物靈等,這是心眼有開的人,此心是可以看到另一次元,也就是說處色陰魔相中,此人能體知有另類眾生(動物靈,佛教經文說是魑魅、魍魎等)在周遭,當然有人可以看到菩薩等。您能偶爾看見狗,是那時氣較旺,才有此種情形發生,不是您屬狗就會看到狗,是有狗死後的靈在您周遭,知道就好了,也不用害怕、不用在意。若是想度牠們,是可以面對牠們唸寶髻如來的咒語,或是唸阿彌陀佛的往生咒等。

3.  那我需不需要做義工呢?修行初期都是行布施去結善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與諸道場廣結善因緣,待因緣成熟才會去真正走修行的路,這叫做培養資糧,不與佛、菩薩結緣,無資糧就不能走上修行路。所以需不需要做義工,由您自己決定。若要做義工,最好到正統的佛教寺院去做,這樣與佛、菩薩、佛弟子等結緣,自然往後即能學得真正佛法。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