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患有精神幻想病要如何克服?


二三參問

師傅,您好。多謝教導。我是犯下大惡之人,我有精神病,我在歐洲發病狂燥之時,常妄想些殺人事,…。妄想在我最近住院時被打了毒針,我的諸種症狀都像ALS漸凍人。現在症狀如下:脊椎側翼疼痛,手臂關節疼痛,全身肌肉跳動,睡覺不安穩多恐懼,怕死!謝謝師傅。

 

師答:

漢克大德:

阿彌陀佛!127mail再收悉,患有精神疾病者都是前世與眾生結怨、鬥法、鬥狠所造成的,因您是憂擾到眾生的心,所以它今生在鬼神道,很輕易地可以找到您報復,使您的心理不能自在。若是您的情緒緊張、怕死的心不能去除,當然會讓自律神經失調,慢慢造成身體僵硬,肌肉萎縮等毛病。

所以不要再陷入種種幻想中,《金剛經》中所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相(影相、心念、幻想)都是虛妄不實的,所以不用當真,都是心裡面種子現起的,心要拿它拿不到,所以不能當真。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念頭打死,打不死就要勤唸佛號,用一法來壓萬法(妄念),這樣慢慢自救,就能轉機。若您前世沒殺人,今生應不會得短命報,若前世有傷人心、又害人命,那可能今生就會身心都受損害。不夠一切困境的轉變,都可以用虔誠地懺悔來轉目前的病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唸懺悔偈:「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您可以去佛教書局買用唱誦的懺悔偈,或從網路上download MP3,常常依之唱誦,從心地裡懺悔起,當您會覺得要流淚時,就是您真懺悔時。

再來就是要常唸誦、背誦《心經》,《心經》有260字,是《大般若經》600卷的縮影,是大乘方等經精義,是顯教的大神咒語,我們每個字都能懂,所以很好背,並學習經中重要義理,就是要用般若智慧,觀一切妄想無所有、不可得,不要自己嚇自己,心經咒中云:「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這樣背誦,久而久之,能自救外,不是有善知識出現幫助您解決身體痛苦,就可能有佛、菩薩暗中幫助您,讓您的心安祥了。身體僵硬可能是您吃了解憂鬱病的副作用,或是緊張、怕死所造成的肌肉僵直。您教育水平應不低,不要再疑神疑鬼,一心向佛求懺悔就能改觀了。

順便提供維生素穩定神經系統的方法, 維生素B12是穩定神經或精神作用的,當 您精神慌亂、或睡不著覺時,或若有輕生念頭時,就趕緊自己吃兩顆,記得最好配鮮乳服下,因乳中有鈣質可幫助B12的吸收。菸鹼酸(niacin)是神經細胞傳導用之維生素,也有穩定神經的作用,但要注意NIACIN服後有的人會皮膚發紅潮,但一、二十分過後就會好,先知後就不要緊張,不然就要能買到NIACINAMIDE,此種就不會過敏。願您早日脫離苦海,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