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想要持誦大悲咒、心經該怎麼做?


二二八、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的老師:

您好!有個問題想請教您。我是一名還未皈依的俗家弟子,今年20歲;我的師父也是還沒有皈依的俗家弟子。我想學大悲咒和心經,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學,如果可以學的話,在誦持的過程中有哪些禮儀和動作方面的步驟呢?我是一無所知啊,但是我又非常想學習經咒,請老師把誦持經咒的具體步驟告訴我好嗎?另外如果出門在外的話沒有可以念經的私人空間怎麼辦呢?睡覺前躺在床上默念也行嗎?還有,我在網上查了查,大悲咒的發音有很多版本,很多字的讀法都不確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請老師幫幫我,我非常著急,謝謝您!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1228mail收悉,您是沒皈依三寶,要唸大悲咒,最好在佛堂唸,還要淨口(素食),唸時還要先唸皈依三寶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唸大輪金剛陀羅尼21遍,再唸淨口業真言、淨三業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養真言(隨力供養水果),再唸三遍「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接著唸大悲咒七、十四、廿一遍,唸完後再唸補闕真言、補闕圓滿真言、普迴向真言,最後唸迴向文,這樣整個儀式才如法。大悲咒版本很多,發音也各家唸各家的,但最好唸梵音的版本較好,如果您不執著什麼靈驗、神力,只要求消業障,這樣拿什麼版本唸都沒有關係的,心誠則靈。若有靈動或什麼異常現象發生,就要小心,停止再唸比較穩當。學《心經》、背《心經》是隨時都可以的,只要有空就背一背,可以得到精神的安慰。出門在外就只有默念《心經》就可以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