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習文殊咒似發生問題是何因?


二二七、參問

大師您好,在網上閱讀到您對諸學生的解答,我從中學習到不少。我目前在家中修習文殊心咒,但是自身定力不足,往往唸咒過半小時就妄念四起坐不住了,而且有時有中斷,陷入懈怠。而且時常有惡夢、發冷、乏力的現象。不知這和我的意志力底有無關係,望老師指點。謝謝。
 

師答:

莎力大德:

阿彌陀佛!1223mail收悉,您是否唸文殊五字咒, oj  a  ra  pa  ca  na  dhih兩紅字前面字是啟讚,後是種子字。很多人對於密咒很有興趣,也未經上師指導就隨意而唸。所有做佛法的功課都要如法,才能得到利益。所謂如法者即是先有四皈依或三皈依(皈依上師、三寶),皈依三寶要唸「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唸淨口業、淨三業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養真言(隨意供養水果等),然後加唸大輪金剛陀羅尼結壇,才能進入真正修密咒,做到三密合一,即身口意三密合一。唸咒108遍或1,080遍後,最後還要唸補闕真言、補闕圓滿真言、普回向真言,最後唸迴向偈。初學者外行人不知密法,隨便亂修,一者發音不正,更易為魑魅、魍魎、魔眾等所擾或入侵身體;二者不如法,菩薩並未前來,只有鬼神前來,因此無有實際上的利益,因而反招來負作用而已。您唸咒後的現象已有負作用發生,所以應依止一個真正的上師來真正學習密法,若唸咒念得有利益,定要有夢到佛、菩薩等瑞相,且身體也要有氣感,覺得身心輕安才是正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