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如何勸止他人不要祭拜牲禮?


二一七、參問:

我進入夫家近三年,翁姑只要逢年過節必定要用牲禮祭祀,每次均需四到五副牲禮,每次見到這些牲禮我的心理就難過萬千,這些血債要怎麼還?曾經請先生與翁姑建議不要用牲禮祭祀,可是均不得力,還會招來怒罵真不知如何是好?曾經修普門品、與六字大明咒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可是家宅反而更是雞犬不寧,家人常因小事摩擦而大動干戈,真不知如何是好?還請張老師指點迷津。

 

師答:

沈大德:

阿彌陀佛!11月9日mail收悉,您mail所提的問題,都是一般非佛化家庭所具有的現象。您翁姑還沒有善根發起前,是不會聽您的勸阻的,您唸普門品、六字大明咒等,若是唸得不如法,也得不到真正好處的,所以才會造成更大的吵鬧。建議您先讓他們能產生善根為目標,也就是用他們的名字去做法會,讓他們消災開慧,參加越大越多法會、懺會越好。平時也可以幫他們在佛寺內點光明燈,用佛力來照明他們的心,也許有一天善根就會發起,這就是讓他們種善因,將來就會有其善果。度一個人等待是必要的,所以您除暗中幫他們積福德外,實不必跟他們多講什麼,因他們沒有六道輪迴、冤怨相報的體驗,所以不會害怕的。

您若要自修或唸經、持咒,做功德迴向給他們,我們可以幫您做一些資料,好讓您唸淨口業、淨三業、安土地神真言,及後面的補闕真言、普迴向咒等,有較正確的發音,這樣比較如法,效果也就比較大。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