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吃補會補到癌細胞去嗎?


二一五、參問:

您好,張老師!我有一問題想請教,如下:

有些人說:癌症病人不能吃補,會令他們的癌症細胞壯大?可是又有人持相反的意見,認為應該多補?!到底誰的看法正確?花粉、靈芝也算吃補吧?為什 麼又會幫助病患呢?或者所謂的吃補有不同的分類嗎?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112mail收悉,您所提的問題似是而非,解答者也是似是而非。先要把吃補的定義講清楚,補者是人類身體的氣、血、陰、陽,用中藥的補益類藥能補氣、補血、補陰、補陽,就能讓血氣通順,誘發出抗體來,癌細胞就會被控制,怎會是補到癌細胞去呢。癌細胞都是因為營養不平衡、壓力大,身體某部位阻塞,最後才會異常增生出癌細胞來,這就是所謂的癌症。所以癌症病人要讓血氣充足運行,營養(尤其維生素)足夠,抗體誘發起來,壓力降低,癌細胞就不會繼續惡化下去了。一個得到癌症者,若是先天得短命相,吃什麼都是較沒希望的。若因自己壓力、無知造成的癌症,亂補亂吃中藥、健康食品、物理輔助療法,這樣有天也會好起來的。

花粉、靈芝不是補藥,吃補是講中醫藥。花粉只是補充人的某些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等,還有某些一般人不知的營養。靈芝含有靈芝多醣體,可以誘發出人身抗體來增強抵抗力。所以吃這些食物對人是會有幫助的,若是癌症患者要吃靈芝治癌症,要吃萃取高倍靈芝(18),才有抗癌的能力,也才可以治療重病,如血癌等病都可治療痊癒,可以參閱「仁易靈芝」國際有限公司等資訊(上網查詢)。若您不是真癌症患者,只是問問,我們就此簡單回答,若真有癌症問題,請好好提出症候,我們會好好花時間來做建議。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