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報名參加法會,人去不去誦經有何差異?


一八八、參問:

 張老師你好:我已經報名法鼓山七月份的梁皇寶懺法會,消災、超薦祖先等。想請教老師一下,在法會期間(共七天),我是否必須每天都要去誦經?抑或有空才去呢?去與不去之間的差異性在哪?能否請老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師答:

Shen大德:

阿彌陀佛!88mail收悉,很高興您已跨出第一步,但既然報名了梁皇寶懺法會,消災、超薦祖先,最好其他的事都要能放下,出席這七天的法會,其原因之一為祖先都會到來,您若不在算哪門子的法會。第二冤親債主也會到會場來,若諸佛、菩薩要為您們當公親,您都不誠意地在現場出現,都是白作功,不夠虔誠有什麼用?三者您全程參加對您的心地、個性、脾氣、觀念都會有很大的影響,當然都是正面的影響,今後對於您的做人態度、學法智慧,如何修心等多有很大的啟示。起碼您念了懺文第一次不熟悉,第二次較能進入狀態,第三次能熟悉經文及唱調,從深心發出法喜,第四、五天後就會有異想不到的好處。所以您問去與不去之間的差異性在哪?差別在於您有無誠心,即是否想真的解決您的問題。人云心誠則靈,心不誠,光出錢而不去會場做功課,是沒有大用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