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大悲陀羅尼經》唸不下去了,怎麼辦?


一七五、參問:

張老師好:

1.某宗乘是正信佛教嗎?有朋友要帶我去,但似乎覺得怪怪的?

2.對於業障過重,不知有何辦法可以較有效的消業障呢?

3.張老師叫我誦持大悲陀羅尼經,念到最後真的念不下去了,整個人覺得很煩,性情變得很躁,心想是業力所致吧!抑或是每天念同一部經典念到煩?不曉得,該怎麼辦呢?是要去參加法會消業障,或者改念水懺?但怕念了水懺,念到最後又煩躁起來。

 盼張老師指點迷津,謝謝! 

 

師答:

Shen大德:

阿彌陀佛!615mail收悉,您提出三個問題,現回答如下。

1.      某宗乘是正信佛教嗎?有朋友要帶我去,但似乎覺得怪怪的?嚴格講起來,他們的道場是不具足正信(嚴持佛陀教誨、持戒者是正信),這主持人喜歡講一些怪力亂神的事,不教人從心地毛病下功夫,也不依經典來講經說法,都是講些他的神力如何、功夫如何等,所以說非是正信的佛弟子。此等道場都有一些見不到的眾生(鬼神)聚集,當然您去會覺得怪怪的。

2.      對於業障過重,不知有何辦法可以較有效的消業障呢?您業障是滿重的,若大悲咒唸不下去,就改唸「地藏菩薩本願經」,然後多迴向給冤親債主。另外可以多參加法會,尤其是大法會,例如農曆七月份的盂蘭盆法會或水陸大法會。記得您是高雄人吧!找佛光山系統的道場,或律法師的道場去做法會,尤其在七月份,為您歷代祖先超薦,怎麼做,問道場裡的師父們,他們就會告訴您。

3.      張老師叫我誦持大悲陀羅尼經,唸到最後真的唸不下去了,整個人覺得很煩,性情變得很躁,心想是業力所致吧!抑或是每天唸同一部經典唸到煩?不曉得,該怎麼辦呢?是要去參加法會消業障,或者改念水懺?但怕念了水懺,念到最後又煩躁起來 像上面建議的一直唸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參加法會。若還有問題時,那只有靠自己禪修了,要從自己丹田練起,自己觀自心、轉煩惱來修行,或在打坐唸佛號或聽錄音帶的佛號,這樣慢慢熏習佛號入腦中,以消除您的業障,培養您的善因緣,因緣成熟,業障就會轉的,除不至誠者。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