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未茹素唸咒是否不好?


一七、參問:

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如因為家庭的關係,尚未茹素,但又想在家利用一些上班前的時間修一些佛法,(如唸大悲咒,六字大明咒等),可以嗎?該如何進行?唸頌前須先祈請菩薩護持嗎?如何祈請?唸頌後需回向嗎?如何回向?回向給誰?謝謝。

 

師答:

某大德:

彌陀佛!6月10mail收悉,您因家庭關係還沒能吃素,但想用功修法,想念大悲咒、六字大明咒。但因您口不淨,較不適合唸咒語。所以我建議您先從唸「阿彌陀佛」開始,每天有空不用心時(如坐車、走路、無事時),隨時隨地提起一念,專心念一句阿彌陀佛,念到一段落後,不能再繼續唸時,就迴向說:「願將此念佛功德,迴向法界諸有情,及早發起菩提心,順緣成就菩提道。」之後,因緣成熟時,能開始吃素的時候,再來修大悲咒,六字大明咒等,這樣比較合適。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