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在萬途中如何尋找一真學佛路?


一六六、參問:

張老師您好

我是阿裕,最近法爾要在台中開課,真多感謝諸位的努力,也許能一遂吾人學佛入修行的引導,縱然最後無開課也無妨,總之一心學佛的話也會有其他路成就的,願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祇促成。我也有報名,不知中心是否有收到?很幸運的開課的北華街就在我居住的進化路不遠處,怎能讓此心不喜,但也憂於學業之事,因我台中商專學業要上到六月多,可能會有點麻煩。 

還有關於道場共修之類的事,我也於清水有一藏傳佛學會可共修,雖說是共修,但還沒有辦法挪出時間,不能像老師講的  一心一意的不顧障礙,只為修行,心中也想躲避開怪力亂神,因對密宗不解故,對仁波切的事也不清楚,故不能對此道場生出修行之心。如果能真心的話到此共修也不為難,當天去的時候也遇到障礙,無來由的迷路,和來去的路上思路昏沉,被從旁邊公車撞到,雖然無神通感知,也能體會有無形的障礙。但當時我就是一心想赴共修,雖遲到了, 我也是來了。上初級班的課我也是有點退卻,祈請文之類的完全不懂也不會念,就單說五體著地的禮拜也做不好,真是慚愧。

另外,有一女士建議我去學相術之類的,我拒絕了,她跟我說了諸多顧及家庭和防範於未然的好處,但我心就是不想去學,我有一朋友也在那學,都想轉我的思想,並說有一些出家師父在學,要我去。唉!講來講去都是一堆空話。還是被那女士說吃素的人善固執,但不認為自己是固執的,並說地獄門前僧道多,我就聽她說一些事,思惟著,她說的不錯啦,但這和我學不學這些無關,學了是有方便不錯,但學佛之門豈能自限,佛經也有這些法門,就白玉學會也有所謂的文殊占法,這女士也是百忙中在學,也幫助須要的人,我也很感動,但我在話中深覺自身所作諸惡業,豈是一點風水可變動,自身不潔,學什麼沒決心也枉然,並非排斥這些,要學還得排出時間去台中,在力所不能之處呀。

《地藏經》有云,有益便增長,反之多退初心。《佛心經》也說,縱有成就身心亦不決定,我不成熟,有很多不好,有很多很多,發心不能堅行之,但以讓別人覺得固執,有些事真的說不得呀!

但我也真的相信佛菩薩和金剛護法神祇會護念的,我會提出也是因為我相信張老師,也相信老師比這些術更受用,畢竟老師受過磨練才出來教導,是我所響往的,而術是一種運用 ,並非於心志有所增長...。我那位崑崙仙宗的好友也希望我自己去磨,她自己也不想順應天命去弘法..,跟我說:她只想安靜,不做別人口裡的自己,別因天命這些而預算未來並且有所依靠,究竟是自己不能跳出...。要老師當垃圾桶真是對不起了,關於上次車禍,因無受大礙故,讓母親對於佛學之類不加阻礙,反而請我外公畫平安符和燒水淨身,讓我倍感溫馨,無奈於世間情的牽掛啊,母親節時我也送我媽一個天珠項鍊,只願她能安詳,別憂於諸多牽掛。 以上各雜事,尚請老師開示。阿彌陀佛! 

   

師答:

卓大德:

阿彌陀佛!513mail收悉,這次浴佛節您也來了,也談過話了。看來您是有智慧但定力不足,所以做事常會猶豫不決,甚至於出些狀況。報名表是收到了,相信家裡先修的課程也收到了。所提問題較重要者回答如下。

1.      另外有一女士建議我去學相術之類的,我拒絕了,她跟我說了諸多顧及家庭和防範於未然的好處,但我心就是不想去學,我有一朋友也在那學,都想轉我的思想,並說有一些出家師父在學,要我去。唉!講來講去都是一堆空話。還是被那女士說吃素的人善固執,且不認為自己是固執的,並說地獄門前僧道多,我就聽她說一些事,思惟著,她說的不錯啦,但這和我學不學這些無關,學了是有方便不錯,但學佛之門豈能自限,佛經也有這些法門,就白玉學會也有所謂的文殊占法,這女士也是百忙中在學,也幫助須要的人,我也很感動,但我在話中深覺自身所作諸惡業,豈是一點風水可變動,自身不潔,學什麼沒決心也枉然,並非排斥這些,要學還得排出時間去台中,在力所不能之處呀。此女士是沒智慧,您是對的,還沒有證得解脫前,一切有為諸法,都不能去學習,這是世尊在經典上講的。修大乘佛法或解脫道者是要有點智慧與執著,不要淪落於江湖術士,也不要像此女士與鬼神搞在一起。什麼「地獄門前僧道多」?講此話隨便造業,毀謗出家眾,可知此人無正知見,也是外道、鬼神道一個,最好少與此等人往來。什麼道場就會出現什麼樣人物,密教道場有此等人是不足為奇的。修行時是要在逆境中修,不能有什麼風水之類的想法,您是要求得自在解脫,不是要做溫室中的花朵,溫室中的花朵一出室外來是不勘一擊的。

2.      《地藏經》有云,有益便增長,反之多退初心。《佛心經》也說,縱有成就身心亦不決定,我不成熟,有很多不好,有很多很多,發心不能堅行之,但以讓別人覺得固執,有些事真的說不得呀!末法時期,密教興起,但此等密教若不能有慈悲心,持戒清淨,也不會有大成就的。發心容易持久難,吃肉修法容易,素食持戒難,要成就當有些執著,譬如說持戒方面、素食方面,再加上禪修、念佛、持咒等,在此末法時期也可以有所成就的。

3.      但我也真的相信佛菩薩和金剛護法神祇會護念的,我會提出也是因為我相信張老師,也相信老師比這些術更受用,畢竟老師受過磨練才出來教導,是我所響往的,而術是一種運用 ,並非於心志有所增長...。我那位崑崙仙宗的好友也希望我自己去磨,她自己也不想順應天命去弘法..,跟我說她只想安靜不做別人口裡的自己,別因天命這些而預算未來並且有所依靠,究竟是自己不能跳出...。自修自利時,不用學什麼雜法,祇需要在內心裡用功,去除種種習氣、心病,面對人事物能清楚明白應對,如是而已。今生若能修得開悟最好,待證得空三昧後,已有初步的解脫味道,才能去學些有為法,從心地裡自有法生,學這些是要幫助別人的,不是用在自利避邪。若有成就後要學也要學些高級的密法,要有個相當的基礎才能學高級的密法。未有成就就要學有為法,那是在浪費今生的生命。遵循天命是世間法裡的東西,非佛弟子所當為,佛弟子是學習轉命的。這些道理您似有點懂,潛意識裡也有大乘根基,希好自為之,學習強壯一點,不要帶有那麼一點神經質似地。

4.      要老師當垃圾桶真是對不起了,關於上次車禍,因無受大礙故,讓母親對於佛學之類不加阻礙,反而請我外公畫平安符和燒水淨身,讓我倍感溫馨,無奈於世間情的牽掛啊,母親節時我也送我媽一個天珠項鍊,只願她能安詳,別憂於諸多牽掛。自己能努力用功,一心向佛,您會發覺無形中自有佛、菩薩加持,什麼不如意的事,會慢慢改變。就像令慈起先反對您吃素,到後來也能接受,現在更不加阻擾您學佛。您送天珠項鍊給令慈,當然很好,希望您有成就時能幫助您家長輩也能學佛、念佛,植佛種於他們心田中,這是最大的孝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