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買鳥待放生卻死了,怎麼辦?


一五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小弟又有點問題想請教您,小弟每到春夏季都會買本土物種的鳥類帶到山區野放,覺得鳥類本屬於大自然不該囚禁籠中,前幾天買了幾隻綠繡眼因氣候不佳故暫時安置在家中,本想鳥類都嗜食五穀就餵食熟麥片,沒想到半夜紛紛出現血便像是消化不良而全數死亡,我真的很難過.再次確認熟麥片並無問題,之前也餵食過白頭翁幾天健康良好並成功野放,百思不解為何柔軟的麥片會讓綠繡眼消化不良,我對牠們很愧疚不知如何彌補這無心之過。請問老師這樣會有因果嗎我該如何做?謝謝~

 

師答:

大衛大德:

彌陀佛!4月28日mail收悉,所提的要放生的鳥無端死亡,您不用太在意。現在您要有一正知見,您是以善心為出發點,才要做放生的工作,現雖有疏忽,造成它們死亡,若它們死後能往生善趣,那不更好,所以您可以誦某部經典、往生咒、大悲咒等讓它們往生,當做補救措施。另外還要提醒您,不知您以前放生有無照佛教儀式去做,先要將它們做皈依三寶的儀式,然後誦心經、大悲咒、往生咒等,讓它們死後能往生善趣或出生做人,這樣才是正確的放生方法。當這些手續做完後,縱使它們馬上死亡,即能出生為人,不在畜生道中輪轉。簡此,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