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長期失眠的全方位調理法!


一五○、參問:

張老師您好

忝為佛教徒的我,目前正為多年來的「失眠」問題,深受其擾。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緣,聽朋友提到您的大名,知悉其『修行』功夫,另外特別介紹於網路中『法爾中心』的各種資訊。

在一一拜讀了您的各種修行及疑難「解惑」的功夫,感到特別之印象深刻。因而才會要厚臉皮的就教於您,大大地擾您的寶貴的時間--要先向張老師報告的是:

由於自身深受失眠之害,曾服安眠藥鎮定劑西藥多年有餘,後因副作用產生故而斷之,但也展開一段更加不得安寧的數星星的日子!朋友此際聞言,又再加一善舉,說明張老師處能有治療此症之傳統中藥方式,那麼此藥物亦不知張老師是否肯販售於「陌生人」!

特此叨擾一時刻,並靜待您的回覆,無以回報的我,只有恭祝教界法源法法相續不斷。

 

師答:  

生大德:

阿彌陀佛!920mail收悉,因事情較忙,未能立即回函,尚請見諒。您患失眠已 多年,但未見說明詳情,如年齡、工作、壓力等。更不知是否因唸佛、打坐引起,或是單純的失眠,不管因何失眠,都可以用全方位的調理方法自我調理。(1)若能夠運動的話,採取每天較劇烈的運動方式,如游泳、慢跑、使身體能血液循環良好,腦部細胞能得到 足夠養分,更較能入眠。(2)若是有外緣(非人)干擾,更要從修行上下手,誦經、唸佛、消災法會,或帶相關咒語護身符等。(3)若是維生素缺乏,可以補充維生素B1B6B12、菸鹼酸(niacinamide)、泛酸(pantothenic acid)等,每天吃一、兩顆善存(Centrum)外,睡不著時可以吃維生素B6 200mgB12 1000mcg,再加上褪黑激素(Melatonin) 1~3 mg,兩種維生素可以穩定腦神經細胞,褪黑激素是暫時可以替代安眠藥,但用久了也會失靈的。同時房間不要有燈光,黑暗時腦部間腦就會分泌褪黑激素,可以使人入睡的。(4)瑜珈肩立式做10~20分鐘,每天有空就做,睡前更要做一次,做完後平躺被子蓋著,血液回流四肢後就會有想入睡的樣子。(5)用草藥替代安眠藥,纈草(Valerian)膠囊(美國超市可買到)睡前服用500mg,可以使人入睡。此草藥可以與維生素B6B12、褪黑激素等共同,以增強其效果。(6)從體質調理起,用中藥方安神定志來慢慢調理。其藥方如下:吉林參11g、茯苓15g、石菖蒲11g、遠志8g、北五味子11g、何首烏15g、酸棗仁11g、麥門冬11g、仙靈脾8g、巴戟天8g、肉蓯蓉8g等,每天一劑分上下午煎煮服用,一療程一週後暫停,未改善可以停數天後繼續第二、第三療程。(7)補腦安神中藥方粉末:麝香五分、牛黃五分、真珠五錢、琥珀三錢、天麻五錢、人參五錢、棗仁五錢、粉光五錢、茯神五錢、冰片三分、揮朱砂三錢(若怕含有砷重金屬可以不放),上藥一服劑量,磨成細粉末後每天三次服用,睡前再服用一次。(8)簡易中藥方療法:鮮百合15g、生棗仁15g、熟棗仁15g。用法:鮮百合清水浸泡1晝夜,棗仁水煎去渣澄清,入百合煮熟連湯食用。方中百合清心安神,棗仁有鎮靜、催眠作用,故適於心煩不寐者。(9)徹底調理腦中賀爾蒙的分泌,根本穩定神經系統。可用熟蘋果中的5-HTP (5-Hydroxy-Tryptophan)功能調理腦部細胞,每天多吃熟蘋果,尤其睡前吃一顆熟蘋果可以慢慢幫助睡眠品質提高。5-HTP可在美國買到萃取的健康食品,每天吃一、二次,每次一、二顆,尤其睡前也要吃一次。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