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看不懂佛經光唸誦行嗎?


一三七、參問:

敬收件者:

我們讀佛經是否須要明白當中意義?還是只須唸出來即可?謝謝你的解答?

 

師答:  

Fung大德:

阿彌陀佛!310mail收悉,因事情較忙,至今才來回函,尚請見諒。讀誦經典時都是有諸佛、菩薩在護持此部經,所以都可以得到好處。大多被讀誦的經典,都是比較易懂的,若不懂也沒有關係,都可以得到好處的。不懂得的經典(如金剛經、心經等)讀久了,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遇見困難時就會冒出某一句經文出來,這句經文剛好可以對治您的心裡放不下的煩惱。所以現在不一定要明白經中意思,只要唸出來就好。唸經時要注意技巧,吸一口氣後唸完了2030字再換氣,或到一段落時再換氣。如此可以培養您的丹田之氣,有天您會覺得身體比以前健康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