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打坐會有異靈附身發生嗎?如何防範?


一三五、參問:

阿彌陀佛:

請問張老師,打坐一定會有異象產生嗎?若沒有是好?是壞?常聽打坐會有異靈附身,請問如何防範?謝謝!

 

師答:  

湯大德:

阿彌陀佛!38mail收悉,只因最近較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打坐一定有異象產生嗎?這是不一定的,若您用功的方法不如法,修行沒有進步,當然就沒有異象會發生,也就是沒有色陰魔相會現起。若打坐境界越來越高,所用方法正確,當然就會有異象產生。這樣到底好不好,有異象當然是有境界了,當然是好的。如何預防?要不出現異象,最好方法是不要打坐。您這樣問是不對的!應該說遇到各種異象要如何對治。《大般若經》告訴您,當異象來自於第八意識中的法塵、影像,因位這些都是假的,都是前塵影事,可以看成「無所有」、「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是能見光、見異類眾生,或任何一切善境界,當觀其「不可得」。以如此心態,不要有想要神通的心態來修行、打坐,就能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就能步步高升。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