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關於蘋果汁排石法的疑問


一三O、參問:

大師:您好!

從貴網上看到了關於蘋果汁排石,所以冒昧的寫信給您,想像您諮詢一下。我25歲,是大陸上海人,去年7月底第一次膽絞痛發作,後通過吃膽寧片維持了一段時間,但是飲食不注意的話,還是反復發作,結石大小:16MM*9MM,3顆,米粒狀大小的有數顆。上星期六作了一個膽囊造影:證實膽囊有無收縮功能,結果膽囊無法顯影,昨天經醫生診斷後,說膽囊無法顯影意味著膽囊的收縮功能已沒有,建議我手術,我想問一下膽囊無法顯影是否意味著膽囊的收縮功能已沒有,如果膽囊功能沒有,蘋果汁排石法是否也不適用?希望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等待著您的回信。

祝您

身體健康!

 

師答:  

Chen大德:

阿彌陀佛!2月19日mail收悉,因最近事忙,所有函件都暫停回函,至今有空才來回您的mail,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討論如下,一般而言,膽囊在人吃進脂肪食物後,才會收縮,分泌膽汁。醫師為什麼說膽囊無法顯影就是膽囊無法收縮,這道理有點說不過去,也許是您吃的顯影劑沒辦法達到膽囊處。不管如何要先試用食療法,手術是萬不得已才要去做的,而且您才25歲,那麼年輕就沒有膽囊,那今後飲食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因無膽囊後,脂肪就不能吃,一吃就會下痢,往後的日子是很難過的。您應該先試試蘋果汁食療法,因此法不會傷身體的。但因您情況較特殊,可以先長期服食蘋果汁一段時間後,先讓膽結石多多軟化或分解成鬆散小塊後,再來正式做排膽結石的動作。飲用蘋果汁的時間先定為3~4週,然後再正式進行排膽結石的治療法。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