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脊椎側彎引起身心不適,請賜知可以調理處!


一二九、參問:

您好:

不好意思在此叨擾,本人受脊椎側彎所引起的身心不適所苦,近日於書店購得礒谷公良先生之著作,獲知此種力學療法,於是上網查詢國內是否有相關資料,經由搜尋網站的幫助找到了張老師在法爾禪修中心網站的健康教室-慢性病認識與治療中「力學療法--改變習慣動作,找回健康身體」之系列文章,其中提到了豐富的實作內容,但因仍有許多疑惑,想請求協助,不知可否告知聯絡張老師的方法?或者另有更適當的接觸力學療法的管道?

簡述疑惑如下:

  1. 本人脊椎側彎已達30°,但實難判別究竟是左腳還是右腳較長,疑屬礒谷公良先生分類中的S型,要確定自己的型態是否可由胸部X光片觀查而得?又若確屬S型,日常矯正有何注意事項?

  2. 文章中提及的健康綁帶、木製健康板、瓷器健康枕等器材如何購得?

  3. 國內(北部)是否有以力學療法協助矯正的機構呢?

麻煩您了,先在此道謝, 並敬祝福慧雙修

 

師答:  

Joice大德:

阿彌陀佛!217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較忙,故所有信件都暫停回函,至今才有空來回您的mail,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本人脊椎側彎已達30°,但實難判別究竟是左腳還是右腳較長,疑屬礒谷公良先生分類中的S型,要確定自己的型態是否可由胸部X光片觀查而得?又若確屬S型,日常矯正有何注意事項?您脊椎成30°彎曲,其下肢腰部起點的彎曲方向就能判斷您是左腳長或右腳長,若彎曲起點向右邊彎曲起,就是左腳比較長,反之,則是右腳比較長。矯正的方法就依礒谷公良先生書中所說,在日常行動中去改變習慣性動作。

2. 文章中提及的健康綁帶、木製健康板、瓷器健康枕等器材如何購得?健康綁帶、瓷器健康枕本中心有在免費結緣,請自行前來拿回去使用。木製健康板是同學發心製作來義賣,每只800元,目前已沒貨,若要買得待同學再製作後才能供應。我想您有前面兩樣已足夠了,不用木板健康板。

3. 國內(北部)是否有以力學療法協助矯正的機構呢?建議您去楊梅鎮高榮里北高山頂242-4號昆景明聯合運動傷害整復所找詹昆道所長去理療,電話—(03)420-4925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