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請問輕度殘障人士適合學禪修嗎?


一二八、參問:

您好,請問輕度殘障者能否學禪修

 

師答:  

衛大德:

阿彌陀佛!215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較忙,故所有信件都暫停回函,至今才有空來回您的mail,尚請見諒。您問輕度殘障者能否學禪修,禪修有好多的方法,不一定要盤腿打坐。您沒有告訴我們您能用腿盤嗎?若不行的話也沒有關係,只要坐在一般椅子上或矮櫃上,以安那般那守意數息法,專心注意心與呼吸的上、下,一口氣有多長就吸滿後全吐盡,但要順其自然,不要故意用力吸氣或吐氣,如此用功即能開發丹田的氣機,同時慢慢地可以攝受您亂想的心意念。若能躺臥著練習深呼吸也可以,如此每日做20~30分鐘,您的丹田就會快速成形,可以使您早日進入打坐的佳境。其他打坐的事項就請閱讀網上---修行法門---修身法門---打坐入門三要素,依此方法可以使身、心、息都能進入合一的佳境。當然禪修的人都要閱讀大乘經典,或者閱讀網上經典選讀的所有文章,建立起正確的禪修理念,才不會走入邪道,這是很重要的一點。記得不要期求什麼通靈或異能,這樣就會感召魑魅、魍魎等來附身,會迷失自己禪修的道路。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