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證小參 --

             明心見性後如何迅速得法報化身?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十六、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您好請問(1)修心中心法明心見性後是否自然會有佛菩薩來傳授像妥噶法或更高的法來迅速圓滿佛的報身和化身(2)還是需要自己有緣分誠心祈求才能學到更高的法謝謝阿彌勒佛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7月11日mail收悉,您所關心的兩個問題,其實是一個問題而已。修什麼法若善根具足,都是可以開悟的,開悟後只去除身見而已,要能真修心、去污垢,心明就有最聖最靈的心,沒有妄想相隨,這樣就有斯陀含果,當於天上人間再來回一次,就能得阿羅漢果。明心後再能空其性,真悟性空,即能得阿那含果,居五淨居天中,有的利根者於淨居天證阿羅漢果,鈍根者再來人間一次證阿羅漢果。所以明心見性已不容易,更何況要能成就圓滿報身、千萬億化身?明心見性者都是經阿僧祇累劫修菩薩道,才能證得三身(法身、報身、化身)、四智(妙觀察智、平等性智、大圓鏡智、成所作智),這是修菩薩道、利益群生得來的果報,不是有什麼法由佛菩薩來教導,也不是於當生就可以證得什麼法報化身的,沒有這麼容易的。

開悟行者後來是修無所修,不用一法而修,就能悟知種種層次,該說的修行境界與層次。世尊已教說了,如《大般若經》中世尊所說,要修六度、四靜慮、四無量、四無色、八解脫、八勝處、九次第定、十遍處、卅七道品、三解脫門、五眼六通、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大喜大捨、十八佛不共法、真如、法界、法性、平等性、離生性、法定、法住、實際、虛空界、不思議界、無上正等菩提、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無忘失法、恆住捨性、陀羅尼門、聲聞乘、獨覺乘、無上乘、預流、一來、不還、阿羅漢、獨覺、菩薩、如來、極喜地、離垢地、發光地、焰慧地、極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異生地、種姓地、第八地、具見地、薄地、離欲地、已辦地、獨覺地、菩薩地、如來地等法。以上這些法都是於阿僧祇劫行菩薩道中慢慢去修證滿足,才有成佛的希望,也才能獲得三身、四智等,所以不要有無知的祈望。學佛法不要亂打妄想,好好如實地去做,今生有什麼大成就是不可能的。今生自己不能得的,光想別人修行境界之事,想太多也沒有用的。謝謝您的mail。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