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禪修是否出偏?
          如何化解色身氣旺之現象?(3)


十七、參問:

阿彌陀佛,感謝您再次的為我解答(9月7日mail),請容我再敘述一下我這幾天的經歷:

(1)9月4日,由於我受不了我整天都看到自己的樣子像瘋子一樣(照鏡子時)及看到別人見到我時露出驚訝的表情。

第一次去拜見滿香師父(馬來西亞佛光山-仙都中心)。她對我開示,”你跳得太快,馬上就想成佛,你的怨親債主當然要來討債了。”我向師父說出了我所造諸惡業後及懺悔,師父又開示:“你的疑心太重,別讓你的魔把你打倒了!“。聽後,我馬上就覺得雙眼的氣往下衝,在我眼中,師父的臉部表情飄浮不定,有悲哀的、高興的、嚴肅的,最後是莊嚴的。耳朵聲音也由鼓聲回復正常,那天晚上,睡了一個最舒服的覺。從此,我比較少看到我那變樣的臉。

(2)我從2001年5月,辭職在家,因為白天頭腦不能思考,中了色陰魔相及受陰魔相而不自知。

9月5日,去公園散步及轉換好幾個場所,覺得色陰魔及受陰魔沒那麼嚴 重,因為滿香師父建議我改變我的生活習慣,久而久之,我的魔就會離開我了。

(3)9月6日

我今天竟然跑去書店看關於自殺的書,後來想起來真的捏了一把冷汗。下午繞公園湖邊跑了3圈,就跑去喝了一些泠飲,馬上就覺得外人傳入耳中的聲音比平時大的好多倍,心跳得快,非常暈眩,差點倒在地上。馬上跑去外面,唸佛號,冷靜下來,回家後,嘔吐了一會。

我以前99年就因為暈眩倒地才知道生了腦瘤,才去動手術。

(4)9月7日

我今天又去見了滿香師父,我說我想回到幼兒園佛學班,先調理好我的健康,再從頭學起。我也告訴她我昨天差一點暈倒。她建議我看翳生,就改變生活方式及用醫藥雙管齊下改善我的情況。她也補充說:“這是你的我執非常強,你自己造的業,你要以平常心來承受一切,她又對我太太:“你的丈夫要做什麼,隨他意,不要反對他,這是你們的共業。“

下午我馬上去見了一位心理醫生,經過檢查和了解我以前的病歷,醫生說我心理沒問題,可能是癲癇症(99年腦手術的後遺症)。

他給了我一些鎮靜藥-Diazepam tab 5mg,每天吃2次,一次一粒。叫我第二天來見另一位腦科醫生。晚上,吃了一顆藥,睡得很好。

(5)9月8日

我想不要成為鎮靜藥的奴隸,就不吃藥,想靠自己。上午去見了腦科醫生,他檢查後,要我下午來做MRI(磁共振成像檢查)以確定是否腦瘤復發。由於我整天在有冷氣的醫院裡,只是中午比較暈眩及視線有如隔了一層霧。當我唸“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時,就好一點。

星期一(9月10日)還得去醫院做EEG(腦波檢查)以確定是否癲癇症。

晚上回家時,看到張居士所寄來的 e-mail。又對佛法有進一步的認識。非常感謝您!

晚上睡覺時,天氣熱,一直到凌晨5點,逼不得已起來吃了一粒鎮靜藥才能睡。

(6)9月 9日

上午醒來,覺得頭部很穩定,沒有氣。不過氣老往心及四肢衝。不過記性稍為回復了一些。腦袋也比較清醒了。我也找了一本南懷瑾大德的“《金剛經》說什麼”,準備晚上抄。

我看了看有關寫癲癇症的書。癲癇症有很多種,不一定是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四肢抽攣。也有局部癲癇,發作時,會有意識障礙,言語錯亂,精神運動性興奮,情緒和定向力障礙錯覺,及記憶障礙、幻聽、幻味、幻嗅等。這是發生在頭腦離開島葉不遠的部份。

我也回憶起來,我在99年動過腦手術後,性格變得暴躁,聽到我孩子的聲音,覺得非常刺耳,就時常鞭打他。時常和太太吵架。是不是那時局部癲癇症已潛伏在腦裡。

我今天,我的兩個心載浮載沉,一會兒兩個心合一,當我唸佛號時,自性又浮上來。張居士所說的B12、B6、葉酸及泛酸,只能買到B-Complex(綜合性)及 B6。感謝您的關懷!

當氣往腦上衝時,我只覺得有兩個我而已。沒有任何異能。同時,也比較能體會到佛經裡的含意,不是迷信。因為當我在北京持大悲咒時,只觀想拔除我的業障。感謝您將寄天王補心丹給我,我的地址是(略)。

我因為沒有任何的佛學基礎,有如一個初生的嬰孩跳到海裡游泳,因為不懂得游泳,到處喊救命。現在,我先把身體調理好,把體內的毒排出來及打好佛學基礎,須善知識的指導下,再以漸進式來修行。

9月10日

阿彌陀彿!昨天開始我已沒有吃藥(鎮靜劑),我不想被它控制。去醫院檢查了 EEG (腦波檢查)。報告是:

(1) 腦瘤沒有復發。

(2)99年腦瘤割除的傷口,有不尋常散亂的腦電波。

唉!這都是我的疑心重。醫生給了我癲癇症的西藥(Valproic acid and Sodium valproate chrono tab 500mg),他說這是用來壓抑那些散亂的腦電波。請問這些腦電波是不是氣?經過張居士與滿香師父的開示,和這幾個星期的經歷,我對色陰魔相和受陰魔相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我相信我可以面對。但是,頭腦暈眩及不能支持的要倒在地上,這個我沒有把握。因為99年我就是生腦瘤壓到腦神經線而使到我暈眩而倒下。

請問:

(a)有無任何中藥可控制或預防暈眩及倒下的?我不想吃這西藥,因為是有毒性,有副作用。

(b)現在我每天晚上一顆B-Complex 混合奶粉沖水喝。請問蜂皇漿是不是補腦的?

9月11日

昨晚終於找到天王補心丹(中國蘭州生產),昨晚及今天早上各吃了八顆。現在我每天晚上都吃1顆 B-Complex 和奶粉沖開水喝而已。

我沒有吃昨天醫生給我用來壓抑散亂腦電波的西藥。腦袋感覺比較鬆,氣也比較細水長流,而不是如狂風暴雨般的衝過來。早上禮佛,拜懺及誦讀《金剛經》。心也較平靜了。我一直在默唸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心在乍浮乍沉的。張居士,請不用寄天王補心丹給我了。感謝您!

9月12日

上午服了8顆“天王補心丹”,覺得氣如細水長流,中午,思維還是稍為遲鈍。眼中覺得有一層霧。不管它。晚上以B-Complex 混熱奶喝。又服了一顆冬虫夏草(粉狀)。禮佛及持《金剛經》。自從吃了天王補心丹,全身發熱的狀況已消失。

9月13日

禮佛及持《藥師經》。上午服了8顆“天王補心丹”及一顆冬虫夏草(粉狀)。腦中覺得空空如也,好像沒有東西在裡邊。這些時侯我隨時都持佛號,兩個心漸漸已變成一個心。只有持佛號時,才稍為感覺到兩個心。在網上找不到您所說的“心的調順-牧牛記”。現在我讀佛教的經典,先把基礎打好。非常感謝您對我一路來的指導!阿彌陀佛!(柯大德數封mail彙總)

 

師答:

柯大德:

阿彌陀佛!前後幾封mail都收到了,因有些事忙,且看mail中您所述的情況,已漸穩定,故未即時回mail,請見諒。所述幾種現象,有必要做澄清者,特在此說明。

  1. 色陰魔境及受陰魔境並非不好,是代表修行者的一種必然現象,也是一種善境界,如能穩當度過,自然就會沒事的。因您對佛法認識太少,難免心慌意亂,不要有懷疑心。好在已漸趨穩定,好好修正您不正常的習氣、毛病,這就是在修行。

  2. 修行時要有出家師父為伴,您認識滿香師父真是好極了,若有外在客邪干擾時或覺得身心不安時,可常到佛寺去多親近他。謝謝您的發心想寄結緣金,就請您把此心意轉給滿香師父的道場吧!

  3. 氣若能轉順,色陰或受陰魔相就較不會出現,故多做一些動功,全身活動性的事情,如游泳、打球、元極舞、香功等。

  4. 誦經要固定,不要變來變去,所有經典功能都一樣的,誦《金剛經》除能斷業障外,還可教您解脫知見,故《金剛經》是最基本的,不能放棄。誦完後要回向給冤親債主,讓他們能早日離苦得樂。

  5. 去看自殺的書是無知之舉,一切的毀滅自己的行為,都是冤親債主的教唆、安排,無知的人才會相信自己妄心所出現的念頭,要知道那是別類眾生的念頭,不要被欺騙了。以後再有這種念頭就用真心看著它,或都不要理它,您與它不相應,此不正當的心念自然就會消失的,切記!切記!

  6. 您已知有兩個心,一是真心不會煩惱、對事清楚不慌亂;一是煩惱、妄想、害怕的心,此是習氣的心。要用真心觀照妄心,使它無有煩惱、害怕等情見,開始不知如何做,久而久之,自然您就會知道的。

  7. 對身體所出現的異常現象,要能適應它、習慣它,熟悉它後您會喜歡能用它來做些事,這些只能體會,不能言談。

  8. 所服用的營養品、中藥丸,只要對身體有用的,就可長期服用。簡單回答至此,希能常來mail報告您的近況,也希望您早日能度過此階段的種種現象。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