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證小參 --

             觀相念佛法要怎麼修法?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二五、參問與師答

老師:

您好!我是中國大陸山東的王XX,謝謝您親自回我的200897mail。我有一些不明和請求,祈請您能與百忙之中,給與親自回信。

一.老師親自回我的mail:若是一個真開悟的地上菩薩,經修心養性到粗習不起,微習未盡,可說是離垢地菩薩(二地),這時才能叫做勉強稱為「明心」。一般人很喜歡談「明心」,「若是一個真開悟的地上菩薩,經修心養性到粗習不起,微習未盡,可說是離垢地菩薩(二地),這時才能叫做勉強稱為「明心」。一般人很喜歡談「明心見性」,要知心明則能得斯陀含果(一還果),見性則能得阿那含果(不還果),前者尚要來人間一次才能證得阿羅漢果,後者滅後入五淨居天,利根者於五淨居高天證阿羅漢果,鈍根阿那含還得來人間才能證阿羅漢果,所以「明心見性」不是隨便講講的就算。

重問:(一)1修法)。先打開第八識「明心見性」,此明心見性的境界,相當於禪宗的破初關 或是離垢地菩薩(二地),然後從色、受、想、行、識,前五識修。得到的二地菩薩、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十地佛。(註:修行好像是吃飯一樣那麼簡單?初地到八到要花一大阿僧祇劫呢!)

     2修法)。先從前五識修,得到一果、二果、三果、四果羅漢。初地、二地菩薩、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十地佛。(註:三果已有五神通,四果有六神通,而四果相當於八地菩薩,三、四果與七地以前菩薩不是這樣疊疊上來的,兩條路是不同的,未法時期果位難修,古時出家都能得阿羅漢果,今時出家也得不到高果位,除非南傳出家離群自修者。再來人間菩薩,地前、地上依因緣而成就,心含習氣而度眾,是要求如來果位的,才進入菩薩地修持。)

(二)問,1修法)。得到的二地菩薩、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十地佛。與2修法)。得到一果、二果、三果、四果羅漢。初地、二地菩薩、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十地佛。

    2、修法,中果位的對等關係及區別、能力、境界、修行的要求是什麼?

(註:上法爾網站去搜尋相關資料看,若大般若經名相次第,就是要修行的境界。)

 

 二.張老師親自回我的mail:已開悟行者,心能跨虛空,感召諸緣後練心,所以緣會非常複雜,成就時就能面對一切眾生業緣而不動,達感召懸絕。最高境界練心者自性功能完全開顯,此時能見他世界、百千世界、千萬世界及此世界中一切眾生,這時聖者雖能悉知悉見諸法而真練心,能做到遇萬種緣而不動心,這就是真正般若智慧開顯,有此般若智,就能觀一切境之而不動心。您是屬於哪一種練心,自己明鑑之。一個真開悟行者,醒寐覺知一如,若您僅能少次夢中覺照,可以說您未究竟打開本來,還是要認真於色身上用功。

重答問:如何在色身上用功,要達到什麼標準,才算合格?(註:不是光講標準是什麼?應知您的根器與過去世因緣、宿緣是什麼!因緣果報是勉強不來的。若前世沒有地前菩薩的修持,今生就不可能悟入登地菩薩。若已是登地菩薩,今生要再悟入菩薩境界就比較有可能。)

 

三.老師親自回我的mail4.20064172006517,得到並讀一遍老師您的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讀後恩同再造.感激之情非語言所能表達.之前認為,快修到家了,讀後才知剛入門,對照書中所說,自己已進入受陰區域,憂喜苦樂舍,此時外境已基本不能動心,但心變的銳利敏感,有時說不出的滋味,不好受,又不好描述,又找不出原因..讀書後心安了,幾月後心變的不太受外界心靈感應了. 幾月後又讀一遍,加上事上磨練,不為心靈憂喜苦樂所動,突破受陰進入想陰區域.色陰魔相未見提及,是否有五根現異能的經驗,若沒有現起或短暫現又閉時,那色陰魔相是未入,那您的受陰魔相可能不見得真確。氣功師言身氣不言心,有些佛弟子言心不言身,要有大成就,身心兩者都要有十足的成就始得。說得明白點,您全身經絡打通了嗎?有轉河車嗎?身體有能欲飛起嗎?若覺身體有氣而經絡未連貫或全自動運行,那是色陰魔相未起,這樣您還是要多多打坐,不要強練那未打開本來的心,說是在修心了。

7.祈請張老師慈悲開示,我如何才能快速突破想陰區域.,我在此區域已2年多了. 如何才能快速做到睡夢中時時覺照.!(以前,多年來無論修何法幾天一個層次,甚至一天幾個層次,多的也就幾個月,非常快.)我的看法您根本未破色身,只是心眼有點打開,說是像一般通靈者也可以。除非您有如下現象,能遠見、隔聽、心感、…,四度元空間事、靈異事也能映照於心,如此才是真色陰區宇。若無色陰區宇,何來受陰、想陰區宇。若是有色受區宇,心想自然事成,善惡念全成就,如此悟自心當覺可怕,所以要學能不動此心。修佛法不動一切心,就能度過想陰區宇,當知外道才想學心力、念力、異力,而善用此心者,是與學真佛法、解脫道背道而馳。若您真的色陰區宇未入,還是要從色身上用功,這樣才能讓自己自性脫黏,法身活起,體會法身與眾生間因緣之連動,再能做到感召懸絕,這樣才是真的得解脫知見。般若智是空一切相、一切境界、一切能力的,一個開悟的人就要有般若智,放下、放下,一切都放下,您要學什麼,不知您還要學什麼法。待到心空法了,記得要進入陀羅尼門,若現在沒興趣,只有修空觀,也僅如是不修而修。

答問:(一)老師看我是否經歷過真色陰區宇 !和具備的能力。(註:依您自己因緣、悟力,努力去尋找一法用功,有的念佛就可成就,有的要用較勇猛的大法,如心中心法等。)

       13年前,得迂恩師南雲,傳道法陳摶老祖華山睡仙派金丹大道,修丹道周天前的入靜功法.開始師傅以佛法嗡啊轟幫我入靜入定,同時開天眼,我第一次練就產生遙視功能,以後幾次練中,閉眼見到傅師傅發出強烈刺眼的白光,閉眼都刺的眼想避開。晚上靜中出現師傳法的語音,但無法鈴聲,第二天果然一樣,與傅師以前傳法不同。第三天夢中夢到女兒在海邊,頭向下直撞地下並說爸爸頭痛,我白天告訴傅師,並按傅師教的轉夢法轉,並給我妻子打電話告之,當時孩子兩歲在床邊跳鬧,被我妻子一把抱起。之後幾月,夢中預測到好些事,現實中都應驗。一個月 後,練開天眼,開始整個前額 成一個長方形透明天窗,兩眼從裡面看出去,幾天後頭頂到前額,都是透明天窗,在後幾天,整個頭部都是透明天窗,沒有前後上下限制,都可同時看,身體整個也如虛空一樣不存在。一次晚上8點,在師傅不在修行現場遠距離加持的高能狀態下,自然坐在床邊,結我師傅的手印,持我師傅的心咒和六字大名咒2小時,全身經脈衝動,並將自己的心咒練出,從心裡自動流出。2小時後師傅,師傅2次,在空中顯出半身像叫我收功,我繼續練,之後不由自主躺到床上收功。在後幾天,白天練靜功,每次天眼看到同樣的圖像,收功休息,每次就感覺要打開知道啥事了,可惜學習班結束。我當時也沒有練功磁帶,回家也沒有練。回家一周後,練功後關燈躺在床上,整個前額 如成一個長方形視的彩色電視,同時出現四個彩色不同內容的畫面,非常清晰 ,我加一個不看的意念就消失了,我一直按師傅的要求不著神通,平常心。之後一天早上七點多,坐在公車上去上班,閉目持咒,看到從前額,飛入一個象子彈頭氣體東西,打在大腦的中部松果體位置,之後用天眼看東西就不清楚或看不到,夢中的預感也幾乎沒有,我問師傅,告之將天眼關了,證到四禪自動打開,且是真開。13年後,體悟到任何人的心念都藏不住,它會發出微波,修行好的人,對方會感應到,我有時感應到別人心裡的波動、有時很難受,但不知道是誰發出的、何事。我想如果天眼不關,可觀出來。我多年來一直不追求神通,和應用,有事預測,就用周易測,我想以大乘佛心,將外道法成為妙用,同時避免用神通,時間長了出問題、偏差。 想幹什麼事,買什麽難買東西,過段時間就實現。有時隔聽到樓上鄰居的說話,非常清晰,一會一在意,就聽不見。(註:您還是依師父的加持在現色陰區宇,而這些色陰區宇也是地前菩薩或世間禪的範圍,不是地上菩薩的境界,自己未有真正打開心眼,心眼打開就關不住,菩薩、護法菩薩都可以起心動念讓您知道某些事。)

   我在今生,沒修法前,我要的房子,和我夢中提前半月預見的一樣。2007年,我母親腦血栓(70多歲),腦幹12對神經,堵了11對,在醫院救治半個月,不見好,醫生說沒辦法治不好,我母親全身不能動、不會說話,吃飯只能從鼻子的導管往裡打,出院回家後,我用功夫和念力,用了大約2小時,給她打通,她1天后會說話,但不清楚,別人聽不明白。第3天,話能說清楚並且別人扶著自己能走,7天后,自己可以慢慢走。我在給我母親治療後約3小時就吐血,臉發黑,說話氣力很弱很累,我意識到我母親的冤親債主找我的麻煩,我就做了一些持咒功德和超度及回向,三個月才好。 半月後,我哥值班,中間出去買東西,我母親從床上掉下,將頸椎和腰椎錯位,叫來醫生不敢治,1月後我出差回來,已僵硬不能復位,我母親又全身不能動、不會說話,吃飯只能從鼻子的導管往裡打,醫生說只能活3個月,但我用加持及治療的辦法,使我母親活了1年。

    我母親去世,我自己一人用中陰救度法和奪舍法,將她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我母親身體一直非常柔軟,皮膚有彈性,6小時後穿送老衣服,和活人穿衣服一樣,一點不費事。(註:五根還具足,所以還能用見性起功用,世間禪者就是這樣,動靜根覺空滅,您還處於動靜根之前段,未入心地覺知中(覺空)。就是有覺知,不能去妄執還是世間人,非佛法所應修習者,因未得解脫知見故。)

(二)。老師您的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和按明心見性,後,以外不被境轉,內不被念\境轉為準則除習氣,近兩年心性大變,以前脾氣暴躁經常發火,現在心態平和很少有,如遇事發火,外人看很凶,其實我心裡很平和、不動心。但有些階段,無事但心情說不出的難受,可能身變造成心變化造成或是外界感應。(註:還有覺之心,還有頭就可以被砍,要學佛法學到無頭、無妄執,即不會被砍頭。)

如因外界感應或身體變化,引起心裡難受,是不管它,還是提咒化空此心態!?應該如何把握!?如何區別是何原因造成的?! 

(三)。我進陀羅尼門,適合修何法為好!?(註:沒悟得三三昧,心地不淨、未發菩提心,怎能入陀羅尼門?要入陀羅尼門,也要一切隨緣,先把自己心地搞清淨後,菩薩自然會安排您如何進展入陀羅尼門。現時方便時,可以隨緣看法爾密教悉曇文章,懂悟多少就算多少。無真上師教導是不能入陀羅尼門的,除非您是真入地菩薩,由諸大菩薩親自來教導。)

 

四.老師親自回我的mail:若覺身體有氣而經絡未連貫或全自動運行,那是色陰魔相未起,

答問:1)我現在可以引氣在一些經絡運行,但我認為氣有靈性,打坐入靜中,他會根據我自身的情況自動選擇最佳路線運行,快速成功,以意領氣,反而容易出偏差,不知是否正確?

2.夫妻性生活在2001年時,就可做到不動心而做、不射精,現在應妻子的要求,三個月或半年一次,我已具備修雙修秘法的基礎,只是現在沒有得到此秘法,聽說成就快,但也危險。不知張老師有無此法。

 

五.老師親自回我的mail:您若不知斷淫、離淫欲,離親體異性,就大有可能成魔子魔孫的機緣,這樣不成佛反成魔哩。

重提問:為什麽?我已可不動心而做。(註:此笑話可大矣!不動心您的男根怎勃起?男根既勃起何叫不動心,小心您是否已著欲魔了?用道家那套閨房術說在修心養性,魔子魔孫就是如此。)

. 老師親自回我的mail:身體有能欲飛起嗎?若覺身體有氣而經絡未連貫或全自動運行,那是色陰魔相未起。

重提答問:請老師給詳細解析一下。(註:不用解釋,有此境界定自己,不必別人講。別人講您沒那境界也不體會的。)

七.懇請老師能將您著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DVD二片)”和“法爾禪修講義----公案禪機篇 ”。修改過再出版的“五蘊魔相解說” 郵寄給我。(註:若有的已寄出,沒有寄出就是沒有書。您信寫得零亂,也只能選擇回答,因沒太多時間,請見諒。)

祈願  老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弘法利生的事業,圓滿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弟子XX  合什

                                     2008.11.30.  0051

   


[ 參證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