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吵架受傷害後非常平靜要處理嗎?


八十三、參問

張老師,我是在和人吵架中,感覺被傷害後心才一下子平靜的,這種變化不是我能控制的,這種無欲無求,沒有喜怒哀樂的感覺讓我害怕,我是否可以控制呢?

 

 師答:

童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11日mail收悉,您與人吵架後已回到清淨自性,那不是很好嗎?何以要控制清淨自性不現?要控制的是您的脾氣,以後不要常跟人吵架,因瞋心無明讓我們淪墜,在有生之年要修忍辱法,中觀一切境,回復到沒有喜怒哀樂之自性,人家巴不得隨時都處於無喜怒哀樂之受陰盡境界中,您卻反要有喜怒哀樂,您喜歡當凡夫嗎?不喜歡求今生解脫?

上封mail已說明,您前世可能是個修行人,所以在激情過後,反而得到心的清淨現起,這是您要去尋找的自性,以後再碰到什麼情況,都不要生氣了,以沒有喜怒哀樂的心對待一切人事物,這樣就是在修行哩。佛法無量無邊,要懂得是很難,所以要多聽、多看,從聞思修入三摩地,不要於今生又走錯路,走入邪道或不修行了。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