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如何從困擾魔境中走出來?


七十一、參問

張老師!

冒味再打擾,請再耐心聽我說一下,謝謝你沒罵我是怪力亂神,無聊的人,因為之前有許多事真的很巧,常常我心中的疑問或想法,都很巧的會遇到解答,(查英文字典正好第一次就翻到我要找的字)。

原本我一度以為是神佛的保佑或暗示我某些事的方向,但南部那位通靈人請那邊保護我的祖師爺開示後,才知道祖師完全不贊成,我以為他告訴我的話。(或許是擾亂我心的"外靈"可以知道我的弱點在哪哩,沒信心在哪裡,為了讓我以為是祖師爺,故意編故事騙我讓我心情不穩胡思亂想...現在我較肯定了。)

以前也會發生一些自己很想不通的事,而且我還發生很多誇張的事,像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別人一組,(那時就是不敢跟班上同學講話)所以最後因為沒有分到組,沒做報告而被當掉,或是近期很重要的事,還提醒自己絕不可以忘記,但當天像完全沒記憶,(我常常是"異數"...)還有音樂會的前一個月,聲音忽然慢慢消失(平時很少感冒),怎麼吃都不好。看了許多醫生但都說沒事。就是沒有聲音。(我學聲樂的)。你說巧不巧

如果正好我的債主(不管是神是魔),真的有 一些神通,那我凡人的心念 豈不很容易被....設計阿

南部通靈的老師開示我說,要我把所有事都用有形體的觀點合理化,因為無形的事我一輩子也不會懂。國中那幾年以前會那麼慘是被陰的小人陷害(跟全班鬧革命,我只是個瘦小的女生喔,要男生女生都討厭我還真不容易呢。)就是在雙方挑離間,說祂根本想毀滅我(當然現在沒有這麼慘了_)

一般的眾生好像真的沒有這麼厲害,好像擾亂我的"人物"真的有某些特殊的本事及神通 > < ,無怪乎我之前有問一些收驚的地方時,明明有聽到他的聲音阿,但那些辦事的人都說看不到,沒有耶..。我現在很誠心與他懺悔了,想請教張老師,這是人生的考驗之 一嗎 ?哈!連我有時都很受不了自己呢?遇到這種眾生,回向功德可有幫助呢請幫我解答。感謝!

 

師答:       

棻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5月22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冒味再打擾,請再耐心聽我說下,謝謝你沒罵我是怪力亂神,無聊的人,因為之前有許多事真的很巧,常常我心中的疑問或想法,都很巧的會遇到解答,(查英文字典正好第一次就翻到我要找的字)。您所提的問題,真正修行人都有過此種經驗,不足為奇。只是我們會以般若智觀其無所有、不可得,就不會受一些鬼神所困擾或玩弄,因您不是修行而有此狀況,若因無知以為有神通,或什麼靈通,就會迷失於此境界中。

2.     原本我度以為是神佛的保佑或暗示我某些事的方向,但南部那位通靈人請那邊保護我的祖師爺開示後,才知道祖師完全不贊成,我以為他告訴我的話。(或許是擾亂我心的"外靈"可以知道我的弱點在哪哩,沒信心在哪裡,為了讓我以為是祖師爺,故意編故事騙我讓我心情不穩胡思亂想...現在我較肯定了。)您會困擾那麼久,搞得神經兮兮地,都是請教一些與鬼神通靈者,若是真能找到學佛者,教您用佛法來對治魔障,就能四兩撥千斤似地化解了。但您在十幾歲就遇到此種困境,可能智力不足,現在已長大了,應該懂得如何用般若智慧來對治這些困境了,只要能見怪不怪,處變不驚,不隨便把念頭當真,安住此心回到寧靜,這樣就能度過去了。

3.     以前也會發生些自己很想不通的事,而且我還發生很多誇張的事,像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別人一組,(那時就是不敢跟班上同學講話)所以最後因為沒有分到組,沒做報告而被當掉,或是近期很重要的事,還提醒自己絕不可以忘記,但當天像完全沒記憶,(我常常是"異數"...)還有音樂會的前一個月,聲音忽然慢慢消失(平時很少感冒),怎麼吃都不好。看了許多醫生但都說沒事。就是沒有聲音。(我學聲樂的)。你說巧不巧在困境中所發生的大小奇事,這些事情都是被捉弄的,您也只能修忍辱波羅蜜多法,見怪不怪,不能生氣、不能怪誰。有朝一日您心裡能坦然地面對此境時,也能不動絲毫聲色,也能不見怪它們,可能它們會覺得沒什麼好玩了,這樣您慢慢就會走出來了。對於失聲事還是要對症處裡的,只要您能找對中藥或物理療法的物件如磁能寶之類,應該是可以慢慢治好的,現在已過去就好了。

4.     如果正好我的債主(不管是神是魔),真的有些神通,那我凡人的心念豈不很容易被....設計阿鬼神都是有神通的,不但知道您的心理的弱點,還會出意念影響您的心意及行為,就像作賊又喊抓賊一樣,玩弄眾生於掌股中。凡夫之所謂凡夫,不知此道理之真實才會被搞得團團轉。世尊開演《大般若經》,就是讓我們修行者於內心裡能以般若智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也能觀外境諸心念、影像等為無所有、不可得,一個人這樣不住境生心,對境不即不離,誰能夠來設計呀!您要好好把《心經》背一背,兩百六十個字,卻是《般若經》的精華,無一法可得,依義修之,無有恐怖心,一切境無不能化解的。

5.     南部通靈老師開示我說要我把所有事都用有形體的觀點合理化,因為無形的事我一輩子也不會懂。國中那幾年以前會那麼慘是被陰的小人陷害(跟全班鬧革命,我只是個瘦小的女生喔,要男生女生都討厭我還真不容易呢。)就是在雙方挑撥離間,說祂根本想毀滅我(當然現在沒有這麼慘了_)這老師看來並不是佛弟子,所以教您的法都是有破綻的,要能無破綻,就要把心放空,以無為法切入,以般若智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這是釋迦牟尼佛所說,這樣就能證得解脫,用一法對治一法,就像抽刀斷水,水更流,沒有用的。所以您起心動念都要觀其為妄想,不要跟它起哄,如果能這樣,怎會落得那麼悽慘的地步呢。

6.     般的眾生好像真的沒有這麼厲害,好像擾亂我的"人物"真的有某些特殊的本事及神通 > < ,無怪乎我之前有問一些收驚的地方時,明明有聽到他的聲音阿,但那些辦事的人都說看不到,沒有耶..。我現在很誠心與他懺悔了,想請教張老師,這是人生的考驗之 ?哈!連我有時都很受不了自己呢?遇到這種眾生,回向功德可有幫助呢請幫我解答。感謝!學佛法就能不輕易被玩弄,經一事就能長一智,此事是失、是得,就看您今後的態度了。您磨練了好幾年了,若要自利,就要好好讀誦《金剛經》、學習《金剛經》義理,當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運時,那就能自在地生活了。建議您讀讀法爾網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以您的經歷來讀此文,您會受用無窮的,或定會感覺能早日讀《金剛經》,也就不會被玩得那麼慘了。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