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要如何克服見異類眾生害怕的心理?!


六十二、參問

師父您好:
     
您在網路文章中一再教導"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我明白這個道理,對任何相是應該都要不執著.但最近修行過程中,可以慢慢看到異類眾生,以前是感覺的到,再來是可看到類似一個光影,現在慢慢可以看到一個輪廓但並不清楚,可是我並不想看到這些呀,萬一這些眾生長的很可怕,我怕會被嚇到,請問師父,我該如何克服這種害怕的心理?或者如何讓自己看不到這些?
                             
弟子 xx 敬上
 

師答:    

呂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3月31日mail收悉,因事情一直繁忙,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金剛經》此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現在正是您要體會的一句重要經文,一個人還看不到異相,沒有色陰魔相境界,對於這一句的體會不會是很深刻的,您現在可以見光、見影、見異類,才能真正體會到這句經義的意思了。若不看就不要看,不要專注想搞清楚,一瞄即錯開眼去,就不會看得太清楚了。但這樣有什麼好怕的呢?異類眾生比人要好得多了,人的害心、壞心眼頂多的,比鬼神、異類眾生要可怕得多了。若您要不看也可以,把您的色身好好打通,也就是加緊打坐,使身體氣機能突破色身的束縛,即開悟自心性後(真開悟),五根即不再起魔相,就不會再用見根之真如性看到此等東西了。現在一回生、兩回熟,看多了就不害怕了,若還沒能放下此害怕的心以前,那就唸唸佛號吧。阿彌陀佛!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