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遇異境示意,要以什麼心來面對?


四十三、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我是阿某,向您報告,遵照您的教誨,已於2008年3月26日在北京廣濟寺於覺大和尚處接受三皈五戒。當時皈依儀式前有一個法會,在僧眾誦經時,我在定中(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入定好像很容易,行住坐臥隨時都可以),秉受從未有過之那麼多的溫和柔慈之佛光,身體也從頭到下出現發麻或抖動(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現象),其狀況實在不可思議,難以描述。

雖然心中淡然,但是不由自主在大殿外早晨的寒風中,還是流下眼淚,有種回家的溫暖的感覺,即便如此,當時還是警覺防止著魔,自覺沒有過分的情感表現,且沒有貪著,還是出定,按照要求實行儀軌。

受戒後身心舒暢,淡定的喜悅,不由深深讚歎、叩拜佛法,慶倖今生有緣得以皈依三寶,亦慶倖在此前遇魔之際,得遇張老師與法爾,給我等迷途之人指路,此恩亦重如泰山。

不知今生是否有福報得以親近張老師與"心中心法",今早閱讀音老人著作時,忽感頭部及上身一陣發麻,有語以音老人之名義傳我心中,謂"心中心法"與張老師您即是我的因緣,我還問張老師您推薦過的xx老師是否可以,答曰否。傳語過後哈哈一笑與麻感一起消失,一切回歸正常,我也不辨虛實(上次吃了著魔的虧,吸取教訓,如今時時警惕),心中疑慮,但是怕 怠慢老上師以及諸位給我幫助的前輩,特如實告知老師此現象,我自己不敢所求太多,也許是我的潛意識之妄想所致吧。再次向張老師表示感激,感謝法爾的諸位前輩!
                                         xx  拜上         2008-3-27

 

師答:

華大德:

阿彌陀佛!2008327mail收悉,事情還是繁忙,未能即時回復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您好,我是xxx,向您報告,遵照您的教誨,已於3月26日在北京廣濟寺於上演下覺大和尚處接受三皈五戒。當時皈依儀式前有一個法會,在僧眾誦經時,我在定中(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入定好像很容易,行住坐臥隨時都可以),秉受從未有過之那麼多的溫和柔慈之佛光,身體也從頭到下出現發麻或抖動(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現象),其狀況實在不可思議,難以描述。恭喜您能順緣接受皈依三寶、受五戒之大典,表示您福德是不錯的,因為前障礙並不能障礙您走入正途,這重要的一小步走過,您就可以慢慢得到真正的佛法熏習,智慧增長。

2. 雖然心中淡然,但是不由自主在大殿外早晨的寒風中,還是流下眼淚,有種回家的溫暖的感覺,即便如此,當時還是警覺防止著魔,自覺沒有過分的情感表現,且沒有貪著,還是出定,按照要求實行儀軌。俗語說平常心就是道,皈依三寶、受五戒是沒有什麼可以高興,是要淡然處之,好像一切隨緣就是那麼自然,學佛本來就是那麼自然的事,有得、無得,都要坦然處之,您經歷一魔事,已學會了不執一切境,能不執一切境,就不易著魔。《大般若經》如是教導我們,以般若智就能度到彼岸,而般若智就是說能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能夠這樣子真做到,就不會走錯路。而戒為菩提本,能生一切之善法,所以修行是從持戒開始,您受了五戒,要好好持之,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去求受菩薩戒。五戒守得好,僅在往生時能得人天果報。若以後能乞受菩薩戒,得生生世世都為菩薩,盡未來際某一世時,就能成佛。

3. 受戒後身心舒暢,淡定的喜悅,不由深深讚歎、叩拜佛法,慶倖今生有緣得以皈依三寶,亦慶倖在此前遇魔之際得遇張老師與法爾,給我等迷途之人指路,此恩亦重如泰山。不知今生是否有福報得以親近張老師與"心中心法"。一切法都是因緣法,若您福德不具足,也可能發現不了法爾網站,發現了法爾網站,也可能不會求助於法爾,冥冥之中似有定數,這些都是您的福德,希能自愛、珍惜之。有緣自當相聚,法無二法,若您有真正的佛緣,就能認可法爾,就能想依法爾學習各種佛法,大小二乘、顯密二教,能於今生謙卑求學,當能真正受益,往後當能利益群生。

4. 今早閱讀  音老人著作時,忽感頭部及上身一陣發麻,有語以 音老人之名義傳我心中,謂"心中心法"與張老師您即是我的因緣,我還問張老師您推薦過的xx老師是否可以,答曰:否。傳語過後哈哈一笑與麻感一起消失,一切回歸正常,我也不辨虛實。(上次吃了著魔的虧,吸取教訓,如今時時警惕),心中疑慮,但是怕 慢待老上師以及諸位給我幫助的前輩,特如實告知老師此現象,我自己不敢所求太多,也許是我的潛意識之妄想所致吧。身體發麻是有菩薩或眾生靠近,您身體已有色陰魔相的境界,所以自己已能感知,這種現象一回生、兩回熟,以後遇此境況當能自知。當初推薦您可以去見xx老師是因見您魔境危急,雖交代您如何處理,又怕您不能自處,所以推薦就近的xx老師。既然此境這樣告訴您這些話語,真假也不必太在意,就知道遇有此異境,當下懂得有此件事,以後就不必再掛礙了,這樣就是有般若波羅蜜的智慧,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切異境放下就不會著魔境。若是我們真是有緣,往後自然就能互相學習。若您心已安定,要學習心中心法,以何種方式學習,那就隨緣看著辦了,屆時就會知道,這樣放自在點,就沒什麼心理負擔了。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