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初學者胡思亂想、散亂心熾要用數息觀!


十二、參問:

老師您好:

因我氣脈不通,所以有師父建議我去中華民國薩迦諾爾旺遍德林佛學會參加喜金剛瑜伽修法來幫助我。喜金剛瑜伽:此瑜伽屬「道果」教學中重要的一環,包含寶瓶氣與拙火的身體運動。「一般人難入甚深禪定,是因為脈節閉塞之故,而喜金剛瑜伽的實修,可使脈節解開,氣脈通順,得三摩地,調伏一切鬼神所產生的障礙,並能消除體內的疾病,增長壽命,及使青春常駐」。雖然它是如此重要及極具加持力,但在現今薩迦派的掌法者中,已鮮少有人能如遍德仁波切在教授喜金剛瑜伽時,能真正示範並帶領弟子們實際地練習,故此項教學彌實珍貴。

如上所述因此師父建議我去參加一系列教學,而我原先想法為練打坐兩小時後,參加心密灌頂見性後回念佛法門。且我喜歡簡單不喜修一堆法門,且據我瞭解心密已具足如上功德功效。

我目前問題為:1.無法坐二小時〈目標四小時〉,2.妄想紛飛,3.因加班、輪夜班精神不濟打坐常瞌睡昏沈。謝謝老師指導,阿彌陀佛。

 

師答:

阿信大德:

阿彌陀佛!元月12日的mail是否已回,現在已忘記了,查檔案好像沒有回函,是罷!真對不起,是我們的疏忽,請見諒。對於密宗及其教脈我沒什麼了解,大概是無緣罷!修行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故是要努力用功的,沒有平白地會有大進境的,除非著魔、魑魅、魍魎之類,身體氣旺時什麼怪神通都來了,那是很糟糕的事。

您說很想念佛,其實念佛是很好的法門,但基本的定力不夠,念佛也念不來。念佛最好要能禪淨雙修,才能較有大成就。而禪淨雙修,禪字是放在前面的,當然先要有點禪修的底子,再來修念佛法門,才較能得力。現在您的問題是丹田未成形,故體力常不足,您好像還沒結婚吧!怎會體力不支?若丹田練成型,稍事打坐後,精神就來了。再來您說常妄想紛飛,這是初學的人每個大都是這樣的,若妄想紛飛嚴重,那是業障較重的人,要多禮佛拜懺。

佛陀告訴我們,心地不定、妄想紛飛者要用數息觀來修。打坐時間長或短沒關係,祇要每天早晚兩次,每次20~30分鐘都行,持續不斷地修數息法,這樣年月累計下來其功夫就出來了。數息法門在本網站上有,就找出「打坐入門三要素,您要不厭其煩地每日用數息法打坐用功,來攝受您胡思亂想的心,待打坐時不再那麼多念頭後,念佛就能專心,同時丹田也會有個樣子了。

不管您往後會不會修心中心法,但基礎的課程是很重要的,沒有用功就沒基礎,沒基礎修什麼法都不會有成就的,就是修密法也一樣。當丹田有成形後,打坐就不會昏沉想睡覺的。請您一定要從數息法開始學起,攝受您的心,增強您的定力與體力,好不好?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